Peter Xavier Price - The Ride of the Rohirrim.jpg
洛希尔人
Rohirrim
分类 人类
居住地 洛汗
语言 洛汗语 西部语
发色 多为金色
寿命 平均70-80岁
成员 参见洛希尔人列表
配图:洛汗骠骑 by Peter Xavier Price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洛希尔人Rohirrim),或“驭马者”,是一个马背上的民族。他们定居在洛汗 ,这片土地因此得名。洛希尔人这个称呼大多为其他民族所用,他们称自己为“埃奥尔一族”,以纪念带领他们来到洛汗的国王——“年少的”埃奥尔

他们引以为傲的骑兵部队常被称作“洛汗骠骑”或“洛汗骑兵”。而“国王骑兵”则专指那些护卫国王的卓越而英勇的骑手。

历史

“据我们的学术大师所言,他们(洛希尔人)确实与我们有亲缘关系,他们与努门诺尔人一样都是人类三大家族的后裔,但他们的始祖不是“精灵之友”金发哈多,也许,是他的某个儿子或一些百姓拒绝了主神的召唤,没有渡海西去。”

一些刚铎人认为,洛希尔人的先祖或许同样出身于哈多家族,甚至可能是哈多某位子孙的后代。[1]许多洛希尔人也接受了这个观点,这种同源的亲近感使两国友谊更加深厚。同时,因为刚铎将卡伦纳松大片的平原赠与了洛汗,知晓对方是同源亲族多少宽慰了刚铎人的尊严,给那些身怀努门诺尔傲气的人留了些面子。[2]

严格上来讲,刚铎人认为洛希尔人只是他们的远亲,将他们归类为中等人类,在文化与血统上低于努门诺尔人,但高于那些崇拜侍奉索隆的黑暗子民。

事实上,洛希尔人的先祖是北方人类中的伊奥希奥德人[3]他们是第一纪元伊甸人的后代。与那些被维拉赠与努门诺尔的伊甸人不同的是,他们从未去过贝烈瑞安德[2]

伊奥希奥德人原先居住在安都因河的山谷中。第三纪元2510年,为了感谢他们在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中对刚铎伸出的援手,刚铎宰相奇瑞安将卡伦那松永久赠送给洛希尔人。他们随即迁到此处定居。[3]

后来因着平原上众多的马匹,卡伦纳松被宰相哈尔拉斯命名为洛汗,“马之乡”。洛希尔人之间常常会称呼洛汗为“马克”。

描述

洛希尔人身材高大,头发金黄,大多数人拥有蓝色眼睛。他们珍视自己的马匹胜过一切,甚至整个文化都建立在这之上。洛汗国境内只有寥寥数座城池,但是许多村落散落在广袤的洛汗原野上。

文化

远古时期,洛希尔人曾于精灵有过接触,也由此得知了一如的存在,但是同杜内丹人一样,他们并不在庙宇中向祂礼拜。洛希尔人极为崇敬维拉欧洛米,称呼他为“贝玛”。

他们使用的历法来源于居住在安都因河谷的人类,与夏尔布理河谷城所使用的历法十分相似。[4]梅里阿道克·白兰地鹿在他所著的《年代计法》中指出并探讨了这些历法的关系。[5]

“年少的”埃奥尔将他们带到洛汗起,洛希尔人长久以来一直被列位国王所统治。一旦有战争打响,所有有作战能力的人都会武装起来,加入洛汗的大军。

帕兰诺平原战役的洛汗军队选自《魔戒·王者归来》

马匹

洛希尔人是高超的驾驭、掌管、培养马匹的大师。洛希尔人的所有马种中,美亚拉斯最为声名远扬。它们是有史以来在阿尔达大地上驰骋的最高贵、最迅捷的马匹,而捷影又是它们中最为出色的。第三纪元,生活在中洲的美亚拉斯所剩无几,但是仍有足够多的数量能够繁衍下去,不至于消亡。洛汗的军队几乎全部是骑兵,编制为大小不一的伊奥雷德部队。洛汗的常备军人数不多,训练精良的民兵卫队只有在战时才会集结。可能埃多拉斯的王城护卫队是唯一一支职业士兵部队。

正因为不管是在战时还是和平年代,洛希尔人都和马有着紧密联系,他们才有了现在的名称。辛达语中的洛希尔人(Rochirrim)意为“马之主”,而洛汗(Rochand)意为“马之主的故乡"。这些名称是宰相奇瑞安之子哈尔拉斯想出来的。

魔戒大战前期,有传言道洛希尔人在为索隆的军队提供马匹。很显然这是个谣言:洛希尔人珍爱马匹胜过一切,断不会将它们拱手送予他人,也不会将它们上贡。尽管荒谬,这个传言还是模糊了事实,让一些人掉转了指向索隆的矛头,反而认为是洛希尔人堕落向了黑暗与罪恶。事实上,索隆军队中之所以有洛汗马匹,是因为奥克闯进洛汗境内,夺走了洛希尔人的马匹充军。这明目张胆的劫掠行径点燃了洛希尔人的怒火,使他们将索隆视为大敌。

语言

洛希尔人所说的洛汗语源于伊奥希奥德人的语言,与罗瓦尼安的北方人类所使用的语言有些联系。和西部语比起来,洛汗语更为古老,有些时候在说西部语的人听来难以理解。

洛汗诸王能够流利地使用西部语,带有一种有礼的、高贵的、富有古典韵味的刚铎人腔调。[6]

洛希尔人的使用人类版本的奇尔斯字母作为书写系统。但他们没有书面文学,更习惯于口头传诵。

重要人物

洛汗诸王
希奥杰德
伊奥温
格里马
埃肯布兰德
埃尔夫海尔姆

词源

洛希尔人在辛达语中意为“马之主”[7],由词根rochhîr(意为“主人”)和rĩm(意为“一群”)组成。[8]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