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波隆迪尔
Borondir
基本信息
别名 乌达尔拉夫(“无镫者”)
身份 刚铎士兵、骑手
死亡 第三纪元2510年4月15日,死于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
居住地 刚铎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文化 刚铎人
家族北方人类首领的后代
语言 西部语
涉及作品
书目 《未完的传说》
体貌特征
性别

波隆迪尔·乌达尔拉夫Borondir)是一位擅长骑术的刚铎士兵。在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中,他成功将奇瑞安求援的口信带给了埃奥尔,自己却在这场战役中牺牲。他有部分北方人类的血统,某位先祖曾是效忠于刚铎宰相的首领。他被描述成一位优秀的骑手,机智勇敢且技艺高超。[1]

生平事迹

第三纪元2509年冬,巴尔寇斯人刚铎北部边境集结兵力准备进攻,刚铎宰相奇瑞安伊奥希奥德寻求援助。共有六位骑手出发传递口信,长途跋涉后唯有波隆迪尔幸存。他成功将刚铎遭难的消息告知年少的埃奥尔,同时将作为信物的红箭与刻有宰相图章的石块一并献上。当埃奥尔率大军南下增援,波隆迪尔用智慧与经验为他们指引路途。他对洛丝罗瑞恩了如指掌。南下途中,援军发现可疑的迷雾,波隆迪尔立刻意识到这并非多古尔都的魔法作祟,而是加拉德瑞尔在保护他们免受邪恶力量的侵袭。

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中,波隆迪尔指引着援军及时赶到扭转了战局,而他本人却不幸身亡。他的遗体安葬在拉斯狄能,他的姓名与功绩则被谱写成歌谣永世流传。洛宏•美斯埃斯泰尔,“身负最后希望的骑手”,讲述的便是他的故事。

他骑马走在埃奥尔右边,带着一支伊奥赫雷归来,并且第一个渡过利姆清河,杀出一条血路去援助奇瑞安。

[1]

其他称号

波隆迪尔的别称乌达尔拉夫意为“无镫者”。他同北方人类一样,骑马时不需要马镫,这体现了他高超的技术与勇敢的品格。[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Borondir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