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斯河渡口Crossings of Poros),是哈拉德路波罗斯河交汇点的浅滩。越过波罗斯河渡口,就是从争议地区南刚铎进入了刚铎王国实际掌控的领土范围,因此它是一处战略要地。

第三纪元1944年战车民之战中,战车民哈拉德人结成同盟入侵刚铎王国。得知哈拉德军队即将渡过波罗斯河渡口的消息,刚铎主将埃雅尼尔(即后来的国王埃雅尼尔二世)有意弃守波罗斯河渡口,带领一半兵力在距离渡口北部约四十哩的南伊希利恩扎营。埃雅尼尔以逸待劳的计谋取得了成功,他在南伊希利恩大获全胜,消灭了越过波罗斯河的哈拉德大军,这是战争决定性的转折点。[1]

执政宰相图林二世统治刚铎之时,哈拉德人占领了南刚铎,波罗斯河一带冲突不断,成为刚铎王国的心腹大患。第三纪元2855年,哈拉德人再度越过波罗斯河、大举侵犯伊希利恩,图林二世靠着洛汗国王伏尔克威奈的帮助,在波罗斯河渡口之战中取得了胜利,但带领洛汗援军的两位洛汗王子伏尔克雷德法斯特雷德都战死沙场。洛汗战士依照本族的风俗安葬了他们,由于是双胞胎兄弟,他们被同葬一穴。这座名叫“豪兹–因–格瓦努尔”的坟墓高耸在波罗斯河岸边,令刚铎的敌人不敢越过。[2]

来源与注释

  1.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一章,金鸢尾沼地之祸。
  2.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一篇,努门诺尔诸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