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斯民
Falathrim
分类 泰勒瑞
居住地 法拉斯
灰港
语言 法拉斯语
身高
肤色 白色
发色 深色,银色
寿命 永生
特点 喜爱大海与森林,最擅歌咏
成员 奇尔丹沃隆威

法拉斯民Falathrim)是最初居住在法拉斯海岸、奉奇尔丹为王的泰勒瑞精灵。他们起初定居于布砾松巴尔埃格拉瑞斯特贝烈瑞安德沉入大海后,法拉斯民将灰港作为他们在中洲最后的居所。

历史

在远古时期,泰勒瑞精灵常年居住在贝烈瑞安德地区,他们向一位掌管海洋的迈雅——欧西学习,并获益良多。当欧西所侍奉的维拉乌欧牟带领大部分泰勒瑞渡海西去时,欧西劝说其中的少数留了下来。[1]造船者奇尔丹是他们的领袖。他们定居在贝烈瑞安德的西部海岸,并兴建了布砾松巴尔和埃格拉瑞斯特两座港口。他们便是法拉斯民,或法拉斯的精灵,中洲历史上最早的造船者与水手。

法拉斯民是驻留中洲的两支泰勒瑞分支之一,另一支是埃格拉斯,他们留下寻找辛达的君王埃尔威

贝烈瑞安德的第一场大战期间,法拉斯诸港遭到包围破坏。但当诺多族回归之后,法拉斯民很快与这些渊博精灵结下友谊,受益于芬罗德的帮助,法拉斯诸港得到重建、加固。海港的精灵们与贝烈瑞安德各地的精灵都保持着和平友好的关系,尤其与纳国斯隆德的精灵有着深厚的同盟情谊。作为距离安格班的势力最远的精灵,许多精灵领主都将他们的子嗣送来,交由海港的精灵保护。

法拉斯民也同诺多精灵并肩作战。在骤火之战中,法拉斯的军队在敌军压倒性的力量前救下了至高王芬巩,而泪雨之战时他们也出兵相助。在那场灾难之后,许多幸存者逃回了法拉斯诸港,但他们并没有度过多久的安定时日。泪雨之战后的一年,魔苟斯再次派出他的邪恶造物包围海港,两座港口最终被摧毁了。大多数精灵葬身废墟,但奇尔丹带着法拉斯的子民,以及寄居此地的吉尔-加拉德,向南方逃亡,并在巴拉尔岛建立了新的避难地。此后多年奇尔丹与法拉斯民一直坚守新的港口,直到贝烈瑞安德沉没。

第二纪元初,奇尔丹前往林顿,兴建了法拉斯民在中洲最后的居所——灰港。

词源

“法拉斯民”一词源于辛达语,衍生自Falas,意为“海岸居民”。

在一个版本里,法尔玛瑞(昆雅语)同法拉斯民(辛达语)均指奇尔丹带领下留在贝烈瑞安德海岸的精灵。然而在其他版本,以及出版的《精灵宝钻》中,昆雅语名“法尔玛瑞”仅指前往阿门洲的泰勒瑞精灵,辛达语名“法拉斯民”专指法拉斯的精灵。

名称

奇尔丹的人民保留了泰勒瑞之名,其在辛达语里被称作Telir,或者Telerrim泰勒瑞民。

法拉斯民的另一个称呼是Egladhrim埃格拉民,或作Eglain,辛达语意为“被遗抛者”。这起初是贝烈瑞安德的精灵的自称,尤其为“内陆精灵”所用。

引用与注释

  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五章,埃尔达玛与埃尔达王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