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Charles Vero讨论) 2015年9月23日 (三) 05:30 (CST)。

欧尔桑克晶石Orthanc-stone)是埃兰迪尔及其儿子们带到中洲的七颗帕蓝提尔之一。

萨茹曼的帕蓝提尔 by John Howe

流亡的努门诺尔人在当时刚铎王国边境修筑了欧尔桑克,将这颗帕蓝提尔放置在这个坚不可摧的堡垒里。随着第三纪元的推进,王室一脉逐渐衰败,洛希尔人便来到欧尔桑克以南生活。到了第三纪元末期,这颗晶石几乎彻底被刚铎宰相给遗忘了。然而巫师萨茹曼却没忘记这颗晶石的存在。他后来向刚铎时任执政宰相贝伦提出,愿意负责西部地区的防务,并以艾森加德作为居所。而他实际上期望这颗晶石仍旧被保管在塔上。.[1]

而他如愿以偿了。他用欧尔桑克之钥打开了这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并在塔内找到了这颗帕蓝提尔。可在使用过程中,萨茹曼似乎并没有考虑到中洲的其他真知晶石,其中一颗伊希尔晶石已经落入索隆手中。索隆利用他的晶石,将欧尔桑克晶石和萨茹曼一起为己所用,操纵其意志。[2]

萨茹曼在魔戒大战中遭遇大挫,晶石的丢失方式也是十分奇特。当他和甘道夫周旋时,他的仆人“佞舌”格里马不知晶石的作用,将其砸向下面的敌人,不知不觉中将一件大礼拱手相让。晶石从塔上被掷下之后,它还被使用了两次,且每次都遇见黑暗魔君本人。皮平使用晶石的那次是非常愚蠢的错误。而第二次则是阿拉贡,他清楚如何使用帕蓝提尔,将自己的王者身份告诉索隆,还展示出安督利尔,这把剑正是重铸自三千多年前将索隆手上的至尊戒砍下的纳熙尔之剑。之后,他将索隆引入正面对峙,迫使索隆将视线移向别处、为弗罗多山姆创造接近末日山的机会。

引用与注释

  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一篇,努门诺尔诸王。第四节 刚铎,以及阿纳瑞安的继承人
  2.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第三纪元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Orthanc-stone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