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尔桑克的钥匙 - 中洲集换卡牌游戏

欧尔桑克的钥匙The Key of Orthanc),是指艾森加德环场中央欧尔桑克塔楼大门的钥匙。这是两把用钢环串在一起、形状精致的黑色大钥匙。除了使用钥匙,没有其他方法能够进入坚不可摧的欧尔桑克。

历史

欧尔桑克塔楼的竣工时间并不确切,但应该是在第二纪元的末期,伊熙尔杜阿纳瑞安两兄弟共治刚铎王国时;欧尔桑克的钥匙理应铸造于同一时期。自从欧尔桑克之塔建成,它一直归属刚铎的统治者(国王执政宰相)私人管辖;塔门的钥匙起初留在艾森加德,可能由当地的管理者负责保存。第三纪元中后期,卡伦纳松的人口日趋稀少,欧尔桑克塔楼本身亦被废弃关闭,于是钥匙被送去米那斯提力斯,被执政宰相们亲自执掌,不过他们几乎将其忘到了脑后。[1]

第三纪元2759年,白袍巫师萨茹曼开始在欧尔桑克定居,当时的刚铎宰相贝伦认为这位白道会首脑是可靠的盟友,任命他为宰相副手和高塔守护,并把欧尔桑克的钥匙转交给他保管。然而事实证明,萨茹曼背叛了刚铎人和白道会的信任,他暗中勾结魔君索隆,把艾森加德改造成了邪恶的巢穴。艾森加德之战第三纪元3019年3月)后,萨茹曼被恩特围困在欧尔桑克之塔中,可即便如此,他仍然拒绝向造访的巫师甘道夫交出塔楼的钥匙,甘道夫对他无可奈何,只能吩咐恩特严加看守。[2][3]

第三纪元3019年8月15日,恩特首领树须释放了萨茹曼及其仆从格里马,但他逼迫萨茹曼在临走之前锁上塔门、交出钥匙。一周之后,刚铎与阿尔诺联合王国国王埃莱萨途径欧尔桑克,他从树须手中拿回了本就该属于自己的钥匙。埃莱萨王加冕后最先处理的事务之一就是修复欧尔桑克,人们用钥匙打开塔楼大门,搜查了塔内的所有机密之处,很多被萨茹曼窃取的珍贵之物得以重见天日,其中最具价值的乃是伊熙尔杜佩戴的埃兰迪尔米尔宝石。[4][5]

来源与注释

  1.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五章,艾森河渡口之战。
  2.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一 列王纪事-第二篇,埃奥尔家族。
  3.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II-第十章,萨茹曼之声。
  4.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六章,离别众人。
  5.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一章,金鸢尾沼地之祸。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