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的名称并非官方译名,因为它尚未拥有官方译名。
本维基参考文景版译名表或《世界人名翻译大辞典》,暂定词条译名。

概念社
the Notion Club
基本信息
地点 牛津大学
主要成员 迈克尔·乔治·拉默
鲁伯特·多尔比
尼古拉斯·吉尔福德
阿尔温·阿伦德尔·洛德姆
菲利普·弗兰克利
威尔弗雷德·特里温·杰里米
宗旨 艺术讨论
事迹 《概念社文件》
《洛德姆的阿督耐克语报告》
涉及书目 《中洲历史》
《索隆的败亡》

概念社(the Notion Club),虚构化自托尔金的俱乐部“迹象(Inklings)”,是牛津大学的一所艺术讨论俱乐部。

在概念社,埃兰迪尔的后裔阿尔温·洛德姆讲述了其有关努门诺尔的清晰梦境,其他成员同样提到了其他时空的生动梦境。

成员

在《中洲历史》的“概念社成员”部分,使用名字大写的成员划分为“主要成员”,使用了斜体字则划分为“次要成员”。[1]

主要成员

次要成员

  • 詹姆斯·琼斯ames Jones
    • 生于1927年。曾任校长、记者和剧作家,现退休居住牛津,把时间花在制作戏剧和业余爱好上。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却用他强大的记忆力协助记录员。
  • 阿贝尔·皮特博士Dr. Abel Pitt
    • 三一学院。生于1928年。曾是三一学院的牧师;现在是白金汉宫的主教。学者,偶尔作诗。
  • 科伦坡·阿迪蒂Colombo Arditi
    • 圣约翰学院。生于1940年。坦佩斯托萨意大利语教授。喜欢(并非不精于此道)唱歌(男低音)、游泳和滚木球戏。收集书籍和猫。
  • 乔纳森·马基森阁下Dom Jonathan Markison
    • 牛津大学O.S.B.新学院,圣卡特伯特大厅硕士,博学家。
  • 杰拉德·曼法斯爵士Sir Gerard Manface
    • 牛津大学万灵学院。律师。登山者;经常旅行。有许多孩子,他为他们写了许多(未出版的)书和故事。他很少出现在概念社,是弗兰克利的一个特别的朋友,但不是牛津的居民。
  • 拉努尔夫·斯坦纳Ranulph Stainer
    • 牛津大学大学学院。生于1936年。专业的银行学和经济学专家;私底下致力于音乐的历史和实践,并创作了几部主要的和次要的作品,包括一部(相当成功的)歌剧:迈达斯。
  • 亚历山大·卡梅伦Alexander Cameron
    • 牛津大学艾克塞特学院。生于1935年。现代历史学家,对西班牙和南美历史特别感兴趣。收藏硬币和邮票。弹自动钢琴。没有人记得他被邀请加入俱乐部,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来;但他不时出现。
  • 约翰·杰思罗·拉什博尔德Johti Jethro Rashbold
    • 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生于1965年。本科生,古典学者,学徒诗人。由非常喜欢他的弗兰克利介绍。

集会

概念社的习惯是,无论记录发言与否,所有出席人员在该次集会记录签字。
纵观《概念社文件》全文,集会时间均为周四。

第一部分

第一部分是“迈克尔·拉默随笔:喧嚣的行星”,其中包含了一份直接的对话记录,出自牛津“概念设”远超托尔金写此作年份的两次成功会谈。[2][3]

  • 第54夜公元1986年,11月16日
    • 事件:雨夜,弗兰克利和多贝尔闲谈。
    • 地点:多贝尔的房子
    • 出席人员:RD. PF.
  • 第60夜公元1986年,2月20日
    • 事件:就文学可信度及在旅程中对故事的影响,谈论将“太空旅行者”送往目的地的运载工具、机器或装置的问题。
    • 出席人员:MGR. NG. AAL. PF. WTJ. RD. JJ.
  • 第61夜公元1987年,2月27日
    • 地点:弗兰克利的房间
    • 事件:迈克尔·拉默阐述了有关“真实梦境”的个人见解,以及他在“真实梦境”中的经历。
    • 出席人员:MGR. NG. PF. AAL. RD. WTJ. RS. JJ. JJR.

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阿伦德尔·洛德姆奇遇”,延续第一部分,记录了概念社许多次后续的会面,主要探讨努门诺尔的问题。[2][4]

  • 第62夜公元1987年,3月6日
  • 第63夜公元1987年,3月13日
    • 出席人员:FD. RD. AAL. MGR. WTJ. JJR. NG.
  • 第64夜公元1987年,3月27日
    • 地点:吉尔福德的房间
    • 出席人员:PF. WTJ. JM. RS. JJ. RD. NG.
  • 第65夜公元1987年,3月8日
    • 地点:皇后学院,弗兰克利的房间
    • 出席人员:MGR. PF. RD. JM. JJ. RS. AAL. WTJ. NG
  • 第66夜公元1987年,3月22日
    • 地点:洛德姆的房间
    • 事件:洛德姆讲述了儿时的经历,及他自身尚未完全了解的特殊能力(能看到和听到与努门诺尔相关的片段)、记录的片段。
    • 出席人员:AAL. MGR. WTJ. JM. RD. RS. PF. JJ. JJR. NG.
  • 第67夜公元1987年,6月12日
    • 地点:耶稣学院,拉默的房间
    • 事件:洛德姆展示了他在集会前一晚的梦中所记录下的阿督耐克语亚福隆尼语片段,他的话唤醒了杰里米的“视界”。二人“看到”了努门诺尔沦亡的景象,雷暴大作。
    • 出席人员:MGR. RD. PF. RS. JM. NG. 后来加入AAL. WTJ.
  • 第68夜公元1987年,6月26日
    • 地点:弗兰克利的房间
    • 事件:拉默就阿尔温·洛德姆遗留在上一次会后的埃德温·洛德姆所记录的片段向拉什博尔德咨询,并在集会中报告了结果。
    • 出席人员:RD. PF. RS. MGR. NG.
  • 第69夜公元1987年,9月25日
    • 地点:杰里米的房间
    • 事件:吉尔福德朗诵了自己的诗作《圣布伦登之死(The Death of St.Brendan)》;杰里米和洛德姆分享了二人的游历。
    • 出席人员:WTJ. AAL. MGR. RD. PF. RS. JM. JJR. NG.
  • 第70夜公元1987年,10月2日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