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叙述的对象出现于托尔金的作品中,但它并没有被给予确定的名称。
本维基为方便查阅,酌情暂定该词条的名称。

Jenny Dolfen - Then Fingon rose against him.jpg
格劳龙的溃逃
Routing of Glaurung
精灵宝钻争夺战的一部分
时间 第一纪元260年
地点 阿德嘉兰
结果 格劳龙撤退
涉及书目 《精灵宝钻》
战斗双方
格劳龙 芬巩
指挥官
格劳龙 芬巩
战力
格劳龙 芬巩带领的弓箭骑兵部队
前一事件
第一次袭击希斯路姆
后一事件
寻获伊甸人
配图:芬巩迎击格劳龙 by Jenny Dolfen

格劳龙的溃逃Routing of Glaurung),是指安格班合围期间,年幼的格劳龙擅自爬出安格班的大门,最后被芬巩和手下的弓箭骑兵部队击退的事件。

背景

魔苟斯第一次袭击希斯路姆中遭遇惨败。此后太平了许多年,安格班没再明目张胆地攻击,因为魔苟斯至此意识到,奥克若无旁援,绝不是诺多族的对手。他在心里做着新的盘算。

过程

第一纪元260年,也就是第一次袭击希斯路姆一百年后,第一只北方的火龙——格劳龙趁着黑夜出了安格班的大门。格劳龙那时还年幼,只长成了一半,然而精灵见他来袭,无不大惊,纷纷逃往埃瑞德威斯林多松尼安,他玷污了阿德嘉兰的田野。芬巩闻讯,带领一支弓箭骑兵部队前去迎击,疾驰的骑手组成环状阵型将他团团包围。由于身上鳞甲尚未完全长成,格劳龙忍受不住他们的箭矢,只得逃回安格班去。

结果

芬巩赢得盛赞,诺多族非常高兴,因为几乎无人预见这种新生物的全部意义与威胁。

魔苟斯对格劳龙的过早泄露形迹很不高兴。格劳龙此后多年都不再出现,直到骤火之战

格劳龙被击退后,有了将近两百年的长期和平。在这一整段时间里,贝烈瑞安德只是边界偶有敌人骚扰,全境欣欣向荣,变得丰富多彩。[1]

来源与注释

  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三章,诺多族回到中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