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篱 by Matěj Čadil

树篱The Hedge),也称高篱High Hay),是由雄鹿地霍比特人竖立的一道屏障,以保护他们的土地免受老林子的骚扰。[1]

外观

树篱长得又高又密,缠着蜘蛛网。它从白兰地河一路延伸,从柳条河绕出去直到篱尾,形成一个大圆弧,总长超过二十哩。附近坐落着北大门,有守卫在日夜在那守卫。[2]克里克洼的东边有一处隐秘的入口,那是一条缓缓倾斜着通往地下的狭道,出口是宽广的洼地,有一道栅门。[3]在南端两条河汇合以前,那里不是有另一道栅门,就是篱尾;因为荆丘村位于屏障的老林子一边。[4]

历史

雄鹿地建立(第三纪元2340年)之后,雄鹿地人在东边的土地设防,在魔戒大战好几代以前栽种了树篱。[2]

弗罗多和他同行的霍比特人前往幽谷时途经老林子,梅里说,很久以前,树木会紧贴着树篱扎根,再倾斜压上去,来进攻树篱。因此,雄鹿地人砍倒了上百棵树木,在焚林地燃起大火,烧了树篱东边一长条土地。[3]

来源与注释

  1. 魔戒I-魔戒同盟夏尔一隅
  2. 2.0 2.1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五章,共谋揭穿。
  3. 3.0 3.1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六章,老林子。
  4. J.R.R. Tolkien, The Adventures of Tom Bombadil, "Pre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