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正在施工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窗边的小凳子讨论) 2017年2月11日 (六) 21:35 (CST),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Silmarien

林顿
Lindon
基本信息
人民 绝大多数是高等精灵
语言 辛达语
政治信息
政体 君主制,之后为领主统治
领袖 吉尔-加拉德
奇尔丹
地理信息
地理位置 西埃利阿多
历史信息
最初的子民 留在中洲诺多辛达
建立年份 第二纪元1年
灭亡年份 可能在第四纪元

林顿Lindon),是中洲西部的一片地区,莱昆迪最初来到此地并定居。在此后的纪元中,林顿逐渐变成了一片重要的精灵领地,因该地的海港与驶向西方的精灵船而闻名于世。

......他的王国东起高山,西至海洋,
最后的乐土任人徜徉。
—— 《吉尔-加拉德的陨落》

地理

林顿是欧西瑞安德的别称。欧西瑞安德位于蓝色山脉东部,东贝烈瑞安德,主要居民为绿精灵。在第一纪元的愤怒之战后,贝烈瑞安德覆毁,山川破碎,河流改道。在海水冲刷下,林顿地区逐渐变成了中土残存部分的最西端。路恩湾分开了蓝色山脉,把林顿地区划为两块——佛林顿(北林顿)和哈林顿(南林顿)。

历史

第一纪元

第一纪元林顿的详细历史,请参见欧西瑞安德

林顿这一名字是由在欧西瑞安德的流亡诺多精灵所取。[1] 在愤怒之战后,全贝烈瑞安德几乎都被破坏或沉入咆哮喧腾的海水中,仅有林顿一地未遭覆毁。[2] 然而,浩渺的贝烈盖尔海冲刷侵蚀着蓝色山脉。最终,大海劈裂山脉,形成了路恩湾。

在第二纪元伊始,许多贝烈瑞安德的幸存精灵(尤其是流亡的诺多族),前往林顿定居,他们接受吉尔-加拉德的统治。[2]

第二纪元:吉尔-加拉德的国度

在第二纪元1年,吉尔-加拉德召集剩余的诺多族与辛达族精灵,创建了林顿王国。他们也兴建了海港(“灰港”米斯泷德,似乎还有“佛泷德”与“哈泷德”)。[3] 许多精灵从这些海港出发,扬帆向西前往维林诺,一去不返。

诺多族主要定居在佛林顿地区,辛达族精灵(包括欧西瑞安德幸存的绿精灵[请求来源] )则主要居住在哈林顿地区。 智者凯勒博恩管辖着哈林顿地区。[4] [5]

幸存的伊甸人在前往努门诺尔岛(第二纪元32年)之前,可能曾留驻在林顿,与该地的精灵共同居住了一段时间。在该地精灵中也存在一些龃龉。一些辛达族精灵不愿生活在吉尔-加拉德的统治下,与诺多精灵共同居住。他们投奔了东方的精灵,这些东方精灵是他们的泰勒瑞亲族。 [5] 一些诺多精灵也离开前往了埃瑞吉安的领地。那是当时诺多族在中洲建立的两大领地之一。

在第二纪元600年,恩图莱西(意为“归返”),一艘来自努门诺尔的航船,停泊在了米斯泷德。船长维安图尔及其船员受到了吉尔-加拉德的热情欢迎。此后,林顿与努门诺尔建立了紧密的联盟。两只亲族友好共处,互相援助。[3] [6]

在精灵与索隆的战争中,索隆入侵了埃利阿多。但努门诺尔国王塔尔-米那斯提尔向吉尔-加拉德伸出援手。他派出船只,载上军队与给养开赴战场。凭着精灵与人类的英勇,索隆的势力被逐出了埃利阿多。[3]

在努门诺尔沦亡之时,林顿也遭受了重大的损失。狂怒的大海翻卷上陆地,使得林顿地区的面积再次缩小。至此,世界的第三纪元开始。[7]

第三纪元:奇尔丹的领地

最后联盟之战后,诺多至高王吉尔-加拉德陨落,大多数诺多族精灵最终离开中洲,动身前往维林诺,由此,林顿逐渐衰落荒废。吉尔-加拉德在此的统治到此结束。此地归于造船者奇尔丹治下。[8]他始终留驻“灰港”米斯泷德,为渴望西渡的精灵准备船只,直到世界的第三纪元结束,最后一艘精灵船离开灰港,载着加拉德瑞尔甘道夫弗罗多一行人,离开中洲。有关远古时代的记忆,由此逝去。

名字与词源

在一份已出版的《指环王》手稿中,托尔金指出“林顿”一名是由绿精灵创造的,来源于南多语“Lindānā”。[请求来源]辛达精灵称这片地区为“Dor Lindon”或 Noldor Lindóne (另一版本为 Lindónë[9] ) 。但“Lindon”林顿一名被两族共同采用。[10]

“林顿”这一地名包含了词素“lin”,意为“唱歌,歌曲”。这一词素在“Linda”(意为“歌手”,是泰勒瑞族的自称)[11] 一词中也可见到。“林顿”意为“音乐之地”。[1]

林顿这一词有多种解释。在David Salo, Arden Smith, Patrick Wynne等人的语言学来稿中,该词被认为应翻译成“歌手之地”。这一含义似乎来自于欧西瑞安德居民。

传说的其他版本

在早期的《指环王》附录中,吉尔-加拉德建立林顿的年份被设定为第二纪元10年。[7]

引用与注释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Lindon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3.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1

词条又不长,引用与注释有20个,快疯了,伊露维塔啊/(ㄒoㄒ)/~~

2年
avatar
0

加油加油!

2年
avatar
Reasno
0

原来这就是林顿啊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