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Moon)是双圣树中银色的泰尔佩瑞安枯死前开出的最后一朵花,由奥力打造的飞船承载航行于天空,成为在夜晚照耀世界的光源。

历史

双圣树被毁后,维林诺陷入了黑暗。双圣树中的白树泰尔佩瑞安开出了最后一朵银色的花。工匠奥力打造了一艘飞船来承载它,而欧罗米手下的一名猎人提理安则驾驶月亮飞船航行于天空。月亮第一次从西方升起时,恰逢芬国昐率领的诺多精灵穿越冰峡踏上中洲大陆,这标志着第一纪元的开始。月亮升起七天后,太阳也从西方升起,此后日月交替从西方出发,其中一个从东方出发时,另一个就从西方返回。

根据精灵的传说提理安是个不安分的舵手,不愿遵循正确的轨迹,这也使月亮有时与太阳同时出现,或是并不出现。 他迷恋阿瑞恩的辉光,并常常试图接近她,太阳的火焰灼伤了他,而月船因此黯淡了。由于提理安的反复无常,更由于罗瑞恩与埃斯缇“给予世界休息的时间”的恳求,瓦尔妲改变了日月的运行方式,让他们交替在空中运行,因此日月每天会在外环海停留一段时间,随后再从世界下方前往世界的东方升起。

根据传说,米尔寇会找到打破黑夜之门的方法并毁掉太阳和月亮。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