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lowship.jpg
指环王: 护戒使者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基本信息
导演 彼得·杰克逊
监制 彼得·杰克逊
芭瑞·奥斯朋
提姆·桑德斯
法兰·沃许
剧本 法兰·沃许
菲利葩·博延斯
彼得·杰克逊
主演 伊利亚·伍德
伊恩·麦克莱恩
维戈·莫特森
肖恩·阿斯廷
丽芙·泰勒
约翰·里斯-戴维斯
奥兰多·布鲁姆
肖恩·宾
比利·博伊德
多米尼克·莫纳汉
凯特·布兰切特
克里斯托弗·李
雨果·维文
伊恩·霍尔姆
配乐 霍华德·肖
摄影 安德鲁·莱斯涅
剪辑 约翰·吉尔伯特
制片商 温纽特影业
索尔列恩兹公司
片长 剧院版:178分钟
加长版:208分钟
语言 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2001年12月10日(英国)
2001年12月19日(美国)
2002年1月31日(中国台湾省)
2002年2月4日(中国香港)
2002年4月4日(中国大陆)
各地译名 指环王:护戒使者(中国大陆)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中国香港)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中国台湾省)
发行商 新线电影公司
成本 $9300万美元
票房 $8.71亿美元
配图:《指环王:护戒使者》电影海报

指环王:护戒使者》(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是彼得·杰克逊执导的《指环王》电影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本片改编自托尔金创作的史诗奇幻小说《魔戒》的第一部和第二部的第一章,讲述了霍比特人弗罗多护戒远征队的协助下,前往末日火山销毁黑暗魔君索隆的至尊魔戒的冒险故事。

2001年12月10日,《指环王:护戒使者》首映于英国伦敦。电影受到评论界和观众的一致赞誉,被公认为奇幻题材电影的里程碑之一,并创下八亿七千一百万美元的票房佳绩,位列当年度全球票房榜第二名(第一名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它还在第七十四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荣获十三项大奖提名,并最终夺得其中四项。

剧情

情节梗概

电影的故事发生于第三纪元中洲大陆,这是一个各种奇幻种族并存的架空世界。在很久以前的第二纪元,黑暗魔君索隆赠予了精灵矮人人类的王族总共十九枚力量之戒,但他自己暗中铸造了能够操纵一切魔戒的至尊魔戒,妄图籍此控制其他种族,征服中洲大陆。为了反抗黑暗的统治,精灵与人类结成联盟进攻索隆的巢穴魔多,刚铎王子伊熙尔杜在千钧一发之际斩下了索隆佩戴至尊戒的手指,从而摧毁了魔君的肉身形体。不幸的是,至尊戒腐蚀人心的力量也蛊惑了伊熙尔杜,他拒绝将戒指扔进末日火山的烈焰中彻底销毁,反而将其据为己有。伊熙尔杜后来被奥克设伏杀害,至尊魔戒从此失落两千五百余年,直到被名为咕噜的怪物和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先后获得。

六十年后,年事已高的比尔博在他一百一十岁的生日宴会上突然离开故乡夏尔,将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了他的侄子弗罗多,其中包括至尊魔戒。比尔博的挚友、灰袍巫师甘道夫素来对这枚戒指顾虑重重,他劝告弗罗多不要轻易使用至尊戒,然后便踏上研究魔戒的旅程,并通过查阅刚铎王国的秘密史料,揭开了关于戒指的真相。得知真相的甘道夫立刻返回夏尔警告弗罗多:比尔博留下的戒指正是黑暗魔君索隆失落已久的宝物,而索隆正在重新崛起,准备征服全世界,他很快就会派遣爪牙前来夺取至尊戒。为了不让魔戒落入索隆之手,弗罗多带着伙伴山姆梅里皮平匆匆离开夏尔,他们一路上躲避索隆手下的黑骑手,最终在游民阿拉贡的帮助下抵达了安全的避难所幽谷

幽谷领主埃尔隆德随即召开了中洲各大自由种族的会议,探讨至尊戒的处理问题。会议决定至尊魔戒必须被永远销毁,但是要摧毁魔戒,只能将它投入原先铸造它的烈焰中,也就是位于敌营魔多末日火山。九名志愿者组成护戒远征队,担负起了这个近乎于不可能的危险任务,他们是:霍比特人弗罗多山姆皮平梅里,人类游民阿拉贡(其真实身份是伊熙尔杜的后裔),刚铎人波洛米尔,精灵王子莱格拉斯,矮人战士吉姆利和灰袍巫师甘道夫。在甘道夫的带领下,护戒远征队试图翻越迷雾山脉,但他们被邪恶的白袍巫师萨茹曼制造的暴风雪所阻拦,不得不改而取道荒废的墨瑞亚矿坑。在穿越矿坑的黑暗旅程中,远征队遭到了大量奥克的围追堵截,巫师甘道夫也在跟炎魔的搏斗中坠下深渊,剩下的队员九死一生才勉强逃脱。

刚刚逃出墨瑞亚,护戒远征队又深入了神秘的洛丝罗瑞恩森林,这里居住着强大的精灵夫妇凯勒博恩加拉德瑞尔夫人,后者拥有洞察心灵的力量,她告诉弗罗多,远征队里已经有一位队员受到魔戒诱惑,产生了强夺的念头。这位队员正是刚铎人波洛米尔。当护戒远征队在帕斯嘉兰草地扎营时,他试图从落单的弗罗多手里抢走魔戒,但没有成功;而弗罗多由于担心魔戒可能会腐蚀更多的伙伴,下定决心离开队伍,孤身潜入魔多。与此同时,远征队的营地突然遭到萨茹曼派遣的乌鲁克族军队袭击,波洛米尔中箭牺牲,皮平梅里被敌人俘虏,而阿拉贡莱格拉斯吉姆利开始长途跋涉,试图营救被俘获的队友,护戒远征队就此分道扬镳。在影片的结尾,山姆发现了准备独自上路的弗罗多,他坚决不肯让弗罗多一个人去执行危险的任务,于是两人共同踏上了前往魔多的漫漫征程。

电影与原著的差异

杰克逊、沃许和博延斯等三位电影编剧对托尔金的原著进行了为数众多的改编,目的是使故事的节奏和人物形象的发展更符合电影艺术的要求。杰克逊曾经说明,他希望把电影的叙事重心主要放在弗罗多和至尊魔戒上(亦即原著的主线情节上),为此只能删去一些细枝末节的内容。下文罗列了《指环王:护戒使者》电影和《魔戒》原著的主要差异。

  • 在影片开头的序幕中,长达十二年的最后联盟大战被浓缩成了一场战斗,也就是发生在末日火山山坡上的决战。诺多至高王吉尔-加拉德与刚铎国王阿纳瑞安的牺牲被省略未提,而埃兰迪尔牺牲的场景纯属原创:突然现身的索隆凭借至尊戒的魔力重创了联盟大军,他的狼牙棒把埃兰迪尔打飞了出去,后者撞在山坡上,不幸阵亡。索隆随后一脚踩断了埃兰迪尔的宝剑纳熙尔,它在原著中是被埃兰迪尔的遗体压断的。当伊熙尔杜从索隆的手上砍落至尊魔戒时,索隆的躯壳发生了大爆炸,而原著只是说他的灵魂抛弃了肉身躯体。
  • 原著开篇的数个章节经过了大幅改编。在比尔博把至尊戒留给弗罗多和甘道夫揭晓关于至尊戒的真相之间,实际上有十七年时间的间隔,但电影删去了这段间隔:所以,电影中的弗罗多和其他霍比特人主角年龄相仿,而原著中的弗罗多比其他主角年长得多。在启程离开夏尔之前,弗罗多谎称要搬家前往雄鹿地,以此掩人耳目,这段情节也被电影删除了。于是,弗罗多和山姆原本是在雄鹿地跟梅里和皮平会合,但在电影里变成了半路上的偶遇。
  • 弗罗多等人穿越老林子的旅程没有出现在电影中,他们直接就从夏尔抵达了布理镇汤姆·邦巴迪尔金莓夫人柳树老头等角色没有出场,古冢岗尸妖的相关情节也被全部删去。布理镇跃马客栈的老板麦曼的戏份大大减少了,他从一个重要配角变成了只有几个镜头的小角色,而甘道夫也没有让他转交能够证明阿拉贡身份的信件。
  • 阿拉贡的人物设定变动显著。他在原著中坚信自己继承刚铎王位的宿命,但在电影里却显得犹豫不决;相应的,纳熙尔宝剑直到电影的第三部才被重铸,以此寓意阿拉贡对自我身份的最终接受,但它事实上在护戒远征队出发之前就已经被重铸了。此外,由于无法呈现关于北方王国阿尔诺的复杂剧情,电影对阿拉贡流落荒野的原因语焉不详,只能将其描述为自我放逐。导演杰克逊解释说,他之所以要修改阿拉贡的人物设定,是为了让这个角色能够随着故事的进展而变化、成长。
  • 阿尔玟在电影中发挥了远比原著更重要的作用,她取代了格罗芬德尔这个角色,从幽谷出发接应弗罗多等人。当戒灵在布茹伊能河渡口附近追杀弗罗多时,是阿尔玟带着弗罗多一起逃亡,而不像原著里那样是弗罗多孤身一人。布茹伊能河掀起的击溃戒灵的洪水也被归功于阿尔玟的法术,虽然它事实上是埃尔隆德甘道夫联手制造的。
  • 埃尔隆德的人物设定同样有所修改。在电影里,他亲眼目睹了伊熙尔杜被魔戒腐蚀的过程,因而对人类的力量的未来抱有深刻的怀疑,这种悲观情绪是原著中的埃尔隆德所没有的。他还对阿拉贡阿尔玟的爱情多加阻挠,而原著中的埃尔隆德早就默许了两个人的爱情,只是要求他们等到时机成熟才可以成婚。
  • 埃尔隆德会议的时长有所缩减,因为它涉及的一部分内容被挪到了影片的其他部分,例如萨茹曼的背叛。会议的讨论也被简化,埃瑞斯托灰港的加尔多格罗因等角色没有出场或没有台词。改编情节主要聚焦在未来的护戒队成员身上,矮人吉姆利尤其拥有比原著更重的戏份。
  • 墨瑞亚的相关剧情基本符合原著,但有一些细微改动。巴林在墨瑞亚的殖民地已经多年音讯全无,但电影中的吉姆利似乎对此毫不知情,仍然认为会受到巴林的欢迎。护戒队进入墨瑞亚被描述成是萨茹曼精心筹划的阴谋,他试图利用炎魔除掉甘道夫,但原著并没有这种暗示,迷雾山脉的暴风雪也不是他的魔法所为。
  • 《魔戒》原著的第一部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高潮,因为托尔金原本就没有打算把作品分成三部。所以,电影编剧把《魔戒》第二部第一章的情节加进了第一部电影里,作为全片的高潮部分。影片以护戒远征队跟乌鲁克族的搏斗和波洛米尔的悲壮牺牲收尾,这段剧情在原著里只是一带而过。弗罗多在离开远征队之前遇见了阿拉贡,后者同意了弗罗多的作法,但原著中弗罗多是秘密离开的,其他队员直到战斗结束,才从蛛丝马迹里猜出了弗罗多的行踪。

制作

美术设计

一九九七年八月,当导演彼得·杰克逊开始绘制系列电影的分镜稿时,理查德·泰勒与维塔工作室也在他的授意下开始创造中洲世界。杰克逊要求他们以一种历史的态度来塑造中洲,要让中洲世界尽可能的真实可信。

同年十一月,艾伦·李约翰·豪成为了电影三部曲主要的概念设计师,两人此前都有过为奇幻书籍绘制插画的工作经历。艾伦·李效力于剧组的美术部门,他为《指环王:护戒使者》设计了诸如幽谷艾森加德墨瑞亚洛丝罗瑞恩等一系列场景,并奠定了精灵与矮人两大种族的迥异风格:前者具有新艺术主义色彩,后者偏重几何轮廓;约翰·豪则参与了袋底洞阿刚那斯双柱和各种盔甲的设计,他对中世纪铠甲深有研究。与此同时,格兰特·梅杰负责将美术部门的设计制作成实物,而丹·汉纳在新西兰各地奔走,寻找合适的外景场地。

一九九九年四月一日,恩吉拉·迪克森也加入了《指环王》剧组,担任服装设计师一职。她和四十位女裁缝为电影总共制作了一万九千件服装,每种服装都有四十件略有差别的变体,以满足演员和替身演员的不同需要,或是有意做旧来营造年代感。

主演阵容

一九九九年十月一日,《指环王》电影系列正式开机。在此之前,剧组的主要演员经过了六个月的剑术、骑术和划船训练,导演杰克逊希望这种共同训练可以加深团队之间的感情,从而使银幕上的流露更加真实自然。此外,演员们还接受了诗歌朗诵的专门训练,以保证他们能够准确朗读托尔金的众多诗作。持续一年多的拍摄过程使演员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情谊:众所周知的是,饰演护戒远征队队员的主演们在拍摄结束后,都纹上了代表数字九的滕格瓦字母纹身,只有约翰·里斯-戴维斯(出演矮人吉姆利)除外,不过他的替身演员代替他纹上了纹身。

《指环王:护戒使者》是一部群戏电影,角色众多,下文列举了比较主要的演员及其饰演的角色。

  • 伊利亚·伍德饰弗罗多·巴金斯。伊利亚·伍德是剧组敲定的第一位演员,他在试镜时被要求穿上弗罗多的戏服,并朗诵原著中的一些句子。最后,身为原著忠实粉丝的伍德从一百五十名试镜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自己心仪的角色。
  • 伊恩·麦克莱恩饰灰袍巫师甘道夫。肖恩·康纳利和帕特里克·斯图亚特都曾一度是该角色的候选人,但前者对情节不够了解,而后者因为不喜欢剧本,所以拒绝了邀请。在伊恩·麦克莱恩出演甘道夫之前,他跟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重新安排了时间表,因为当时他还在扮演《X 战警》中的万磁王一角,两部电影的拍摄时间有两个月的重叠。根据麦克莱恩自己的说法,他喜欢扮演灰袍甘道夫甚于扮演白袍甘道夫,而他读台词时的口音是有意模仿了托尔金本人的口音。跟银幕上所呈现的不同的是,麦克莱恩和几位霍比特人演员的互动并不多,他大多数时候都在跟他们的尺寸替身演员搭戏。
  • 肖恩·阿斯廷饰山姆怀斯·甘姆吉。阿斯廷在电影开拍之前初为人父,他对年仅十八岁的伍德流露出的自然的保护神态,正契合了原著中山姆弗罗多之间的关系。
  • 维戈·莫特森饰阿拉贡二世。阿拉贡的选角几经波折,剧组起初希望丹尼尔·戴-刘易斯能够出演阿拉贡,结果遭到回绝;尼古拉斯·凯奇也收到了剧组的邀请,但声称自己尚负担有家庭义务;范·迪塞尔是《魔戒》原著的书迷,他参与了试镜,不过未能入选。斯图亚特·汤森德原本是剧组最终敲定的人选,但导演杰克逊在拍摄过程中意识到他年纪太轻,不符合阿拉贡的设定。在撤换汤森德之后,剧组找上了罗素·克劳,后者同样拒绝了邀请,因为他已经在《角斗士》中扮演过一个类似的角色了;丹尼尔·戴-刘易斯则接到了第二次邀请,并再次回绝。就在无可奈何之际,电影监制人奥德斯凯在观看话剧时相中了莫特森。莫特森其实没有读过原著,对于出演阿拉贡兴趣不大,但他的儿子设法说服了他。莫特森在飞往新西兰的飞机上恶补了原著,抵达剧组后接受了剑术的速成培训,随后便开始拍摄风云顶的剧情。
  • 比利·博伊德饰佩里格林·图克
  • 多米尼克·莫纳汉饰梅里·白兰地鹿
  • 约翰·里斯-戴维斯饰矮人吉姆利。吉姆利原定的演员是比利·康诺利,他后来在《霍比特人》电影三部曲里出演了铁丘陵矮人王戴因二世。为了扮演矮人角色,里斯-戴维斯需要化相当浓重的妆,他的面部因此受到很大损害,眼睛经常肿胀到无法睁开。当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及是否会回归《霍比特人》系列电影时,他笑称自己的脸再也受不了那种苦了。
  • 奥兰多·布鲁姆饰精灵王子莱格拉斯
  • 肖恩·宾饰刚铎宰相之子波洛米尔。布鲁斯·威利斯是原著书迷,他曾表达过对出演波洛米尔一角的兴趣。连姆·尼森也是剧组考虑过的对象,他收到了电影的剧本,但没有答应。
  • 伊恩·霍尔姆饰比尔博·巴金斯。霍尔姆曾经在一九八一年版的《指环王》广播剧中扮演过弗罗多,杰克逊请他出演比尔博主要是由于这个原因。西尔维斯特·麦考伊也是扮演比尔博的候选人之一,虽然没能中选,但他后来在《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中出演了褐袍巫师拉达加斯特
  • 丽芙·泰勒饰阿尔玟。她是最晚才确定的演员之一,迟至一九九九年八月底。导演杰克逊原计划让乌玛·瑟曼饰演阿尔玟,但瑟曼有孕在身,加以推辞。和其他演员不同,泰勒并没有长期留在剧组进行拍摄,而是时不时地前来拍摄一小段时间。
  • 克里斯托弗·李饰白袍巫师萨茹曼。克里斯托弗是《魔戒》原著的忠实书迷,他不仅每年都重读一次原著,甚至还亲自会见过托尔金。他原本试镜的角色是甘道夫,但未能成功,理由是年龄太大。
  • 凯特·布兰切特饰加拉德瑞尔夫人
  • 马顿·索克斯饰凯勒博恩
  • 雨果·维文饰埃尔隆德。歌坛巨星大卫·鲍威表示过对出演埃尔隆德的兴趣,但杰克逊觉得此举略有不妥。
  • 安迪·瑟金斯为咕噜提供配音和动作捕捉。
  • 大卫·威瑟利饰麦曼·黄油菊
  • 克莱格·帕克饰哈尔迪尔
  • 马克·弗格森饰吉尔-加拉德
  • 彼得·麦肯齐饰埃兰迪尔
  • 哈利·辛克莱饰伊熙尔杜

特效制作

《指环王:护戒使者》的拍摄采用了大量的数码特效、微缩模型、特效化妆和其他电影特效手法。因为电影的情节涉及到许多身高体型各不相同的幻想种族,改变尺寸比例的特效在本片中尤其重要,几乎每一个场景都需要使用。举例来说,担纲主角的伍德身高一米六八,但他扮演的弗罗多还不及四英尺。为了让霍比特人矮人看起来比其他角色更矮,每一位霍比特人和矮人演员都有自己由侏儒出演的尺寸替身,许多布景也都有大小两套尺寸。一部分镜头在拍摄时使用了近大远小的错觉原理,银幕上看起来更矮小的角色站得离镜头更远;一部分高大角色和矮小角色互动的镜头,其实是特效合成拼接的结果。甚至连跪着拍摄这种简单的技俩,有时也被证明十分有效。

在制作恢宏的战争场面时,维塔工作室使用了先进的 MASSIVE 软件,这款 CGI 动画软件是为《指环王》的拍摄而专门定制的。它开创性地解决了群集场面的特效制作问题,能够让大场面中数千个个体的动作各不相同,从而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体验。《指环王:护戒使者》中的战争场面不多,MASSIVE 主要被应用在影片开头的最后联盟大战上。

奇幻生物的制作是特效人员着力攻克的另一个重点,特别是导演杰克逊要求电影中的生物要具有生物学上的可信度。因此,人们首先做出了这些奇幻生物的实物模型,将它们的外表扫描进入电脑中,再利用软件添加骨骼和各种细节。为了制作炎魔的特效,他们还特地开发了一套能够模拟火焰形态的程序。

取景地点

《指环王:护戒使者》中壮丽的自然风光取景于新西兰全国各地。下表列出了主要的电影外景地及其对应的电影场景。

电影场景 取景地点 所属行政区划
魔多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玛纳瓦图-旺格努伊
霍比屯 玛塔玛塔镇 怀卡托
艾森加德 上哈特市的哈考特公园 惠灵顿
夏尔的树林 卡皮蒂海岸区的奥塔基·乔治路 惠灵顿
雄鹿镇渡口 霍罗费努阿的一座农场 玛纳瓦图-旺格努伊
布理附近的森林 塔卡卡山 尼尔森-塔斯曼地区
食人妖森林 怀塔利利森林 玛纳瓦图-旺格努伊
布茹伊能渡口 箭河(皇后镇与阿罗敦河段) 奥塔哥
幽谷 凯托克地区公园 惠灵顿
埃瑞吉安 奥林匹斯山 尼尔森-塔斯曼地区
黯溪谷 奥塔湖/欧文山 奥塔哥/尼尔森-塔斯曼地区
洛丝罗瑞恩森林 格林诺奇的天堂镇 奥塔哥
安都因大河 峡湾国家公园的怀奥河上游 南地
安都因大河 朗伊蒂基河 玛纳瓦图-旺加努伊
安都因大河 上哈特市的诗人角 惠灵顿
帕斯嘉兰草地 格林诺奇的天堂镇 奥塔哥
阿蒙汉 玛佛拉湖、天堂镇和克洛斯本 南地

反响

票房成绩

《指环王:护戒使者》首映于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十九日,开画馆数三千三百五十九家,首周末票房四千七百二十万美元。它最终揽下八亿七千零七十万美元的全球票房,北美地区票房为三亿一千四百七十万美元。据统计,电影在美国卖出了总共五百四十万张电影票。

评价

《指环王:护戒使者》是二零零一年最受好评的电影之一。它在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好评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一,平均评分高达八点二。该网站总结影评人的共识为:电影充满了令人大开眼界的特效场景,演员阵容堪称无可挑剔,它将托尔金的杰作化为了现实。

与此同时,各大杂志和著名影评人也几乎众口一词地对电影给予了不俗的评价。下面列举了其中一些影评的摘录。

电影并非托尔金作品的忠实再现…但它是献给我们的时代、而且属于我们时代的作品。我猜想,它将会得到众多托尔金书迷的热烈欢迎,会渐渐成为一部邪典之作。它将会成为奥斯卡奖许多奖项的有力竞争者。这是一部大胆、雄浑的精彩作品,对原著虽有细微改动,但合情合理。
—— 罗杰·艾伯特

影片的主演们无疑都领会了自己的角色,但这亦要归功于导演杰克逊给他们营造了良好的表演环境:他的作品通顺流畅,从不放慢叙事的脚步来孤芳自赏…电影的每一个细节都令我全神贯注。虽然我从没有看过哪怕一页托尔金的作品,但我仍然能体会到它的魅力所在。
—— 《娱乐周刊》

杰克逊的电影堪比最优秀的童话故事:它创造了一个真实可信的虚幻世界,老少皆能沉醉其中。或许,当一个人在小小的霍比特人身上找到认同感时,他也找到了更好的自我。
—— 《时代周刊》

电影的充沛情感令它能够长驻人们的脑海之中…杰克逊有资格为自己的成功沾沾自喜。他拍了一部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结果竟然能让人看了还想看。
—— 《滚石》

扮演大步佬的莫特森光彩夺目,堪称意外之喜。背负着数千年惩奸除恶经历的麦克莱恩则无疑是梅林再世。
—— 《华盛顿邮报》

获得奖项

二零零二年,《指环王:护戒使者》获得了十三项奥斯卡奖提名:最佳电影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配乐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化妆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音效奖、最佳服装设计奖和最佳改编剧本奖。电影最终赢得了提名中的四项,即最佳摄影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化妆奖和最佳配乐奖。同年,它还获得了雨果奖的最佳戏剧表演奖项,《帝国》杂志的读者评选最佳电影奖,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颁发的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五项奖项,大卫林恩奖的最佳导演奖、最佳特效奖、最佳化妆奖和观众选择奖。

二零零七年,美国电影学会公布了新版的百年百大电影排行榜,《指环王:护戒使者》排名第五十。二零零八年六月,美国电影学会又公布了十大类型电影各自的前十名排行榜,《指环王:护戒使者》荣获奇幻类型电影第二名。

外部链接

5.0
5人评价
avatar
S
0

“在启程离开夏尔之前,弗罗多谎称要搬家前往雄鹿地,以此掩人耳目,这段情节也被电影删除了。”,这里的删除是为了跟前面删去的十七年时间相吻合,这应该算是“联动”修改。
理由嘛,原著里“在比尔博把至尊戒留给弗罗多和甘道夫揭晓关于至尊戒的真相之间,实际上有十七年时间的间隔”,“弗罗多谎称要搬家前往雄鹿地”能够达到掩人耳目的目的;但是电影里把这段间隔给删了,再谎称搬家的话:你叔叔比尔博刚走你就搬家,这明显的关联都能看出来啊,谎称也没用了;所以电影里面悄悄的赶快走配合删除了十七年的改编才是对的。

6个月
avatar
0

看到阿拉贡演员选角的那段,脑袋里突然蹦出几个字“六便士的报酬:joy:

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