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视听音乐会现场

《指环王》视听音乐会The Lord of the Rings in Concert),是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旗下的一款产品。在音乐会上,交响乐团将演奏《指环王》电影三部曲中的经典配乐,并在大屏幕上同步进行电影的放映。由于电影时长的原因,音乐会通常只选取三部曲中的一部进行演奏,但有时也会在数天内完整地演奏三部电影的配乐。

历史

《指环王》三部曲的电影配乐是世界影史上的杰作之一,它们的创作者霍华德·肖凭此斩获了三项奥斯卡大奖。将这些配乐搬上舞台的尝试由来已久:早在二零零四年,霍华德本人就已将电影原声改编成了一部有六个乐章的交响曲(《指环王交响曲》),并在世界多地进行了演出。二零零七年,瑞士的二十一世纪交响乐团(该乐团素来以演奏电影配乐而闻名)与霍华德开始合作,合作的最重要成果之一,就是《指环王》视听音乐会项目的推出。

二零零八年,《指环王:护戒使者》的音乐会在纽约市无线电城音乐厅全球首演;二零零九年,《指环王:双塔奇兵》音乐会全球首演;二零一零年,《指环王:王者无敌》音乐会全球首演。二零一一年,演奏电影三部曲完整配乐的音乐会在瑞士卢塞恩和德国慕尼黑首演,但它迟至二零一五年才在北美地区首演(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目前,音乐会仍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以演奏单部电影的曲目为主。二零一八年六月,北京万有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布将《指环王》视听音乐会引进中国。

《指环王》视听音乐会总体上收获了十分积极正面的评价,虽有媒体(如《纽约时报》)对将电影和音乐会结合的形式感到不适,但大多数评论均表示两种艺术的结合营造了独特的效果。音乐会尤其受到粉丝们的高度赞誉。

图集

外部链接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太阳雨
0

多谷君与时俱进

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