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grovebunny。

托尔墨玟
Tol Morwen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西贝烈瑞安德布瑞希尔以西,泰格林渡口以南。
概要
词源解释 Tol,“岛屿”

托尔墨玟Tol Morwen),指泰格林渡口附近的卡贝得–恩–阿拉斯峡谷边上[1]图林·图伦拔与其母墨玟的埋葬地。在贝烈瑞安德沉没后,它成为了佛林顿外的一个岛屿。

历史

卡贝得–恩–阿拉斯峡谷,位于泰格林渡口以南,泰格林河流经布瑞希尔森林西部边缘处,译作“鹿跃”,因该处峡谷极窄,奔跑中的鹿可一跃而过,图林·图伦拔于此处斩杀了恶龙之祖格劳龙,而格劳龙临死之前向涅诺尔·妮涅尔透露了她的真实身份,她其实是胡林之女,图林是她的兄长,于是妮涅尔纵身跳下峡谷自杀,而图林得知真相后也以黑剑古尔桑自杀。涅诺尔跳下卡贝得–恩–阿拉斯的悬崖之后,该地就改为此名卡贝得·耐拉马斯(意为"恐怖命运的一跃")。

精灵与人类在那里收集了大批柴薪,点燃一堆大火,将恶龙烧成灰烬,他们为图林筑了一座高高的坟丘,并在坟上立了一块巨大的灰色石碑,将他埋葬在他倒下的地方,陪葬的是古尔桑剑的碎片。[1]

胡林将墨玟埋葬在卡贝得·耐拉马斯上方的石碑以西,并在碑上刻下:墨玟·埃列兹玟亦埋骨于此。[2]

布瑞希尔森林一位先知预言作了一首歌,称那石碑为“不幸者之碑”,并预言该地既不会遭到魔苟斯玷污,也不会永远倒塌,哪怕大海淹没整片大地,日后这话果然应验了,愤怒之战后该地并没有同贝烈瑞安德一同陆沉,而是成了海中一座孤岛,独自屹立。[2]

地理

目前,托尔墨玟这个地点仅以文字形式出现,无论是坟墓还是岛屿都不在托尔金已出版的任何地图中。但是,根据托尔墨玟接近卡恩得-恩-阿拉斯峡谷这一描述,有理由认为,它就在泰格林河的峡谷附近,泰格林溪谷之上。[3]

将第一纪元的贝烈瑞安德地图和第三纪元中洲西部地区地图叠加,就能确定第三纪元时托尔墨玟岛屿的大致方位。

引用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