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戈利姆
Gorlim
基本信息
发音 [ gɔrlim ]
死亡 第一纪元460年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文化 伊甸人
人物关系
父亲 安格林
配偶 艾丽妮尔
体貌特征
性别

戈利姆Gorlim)被称作“寡欢者”,他是巴拉希尔一行亡命之徒中的一位。

生平

安格林之子戈利姆与妻子艾丽妮尔拥有一小片土地,他们的房屋坐落在田园和树林间。[1]戈利姆随巴拉希尔参加了骤火之战,但他从前线回来后发现家园已被毁灭,艾丽妮尔下落不明。于是他继续跟随巴拉希尔在多松尼安游荡,成为了那十三位幸存的亡命之徒中的一位。[2]他们后来驻扎在塔恩艾路因湖畔,在那里躲避魔苟斯的追捕。

由于戈利姆怀疑妻子仍活在人世,他不时会独自溜回故居寻找艾丽妮尔。但他的行动被魔苟斯的爪牙发现了,于是索隆设下了一个陷阱。第一纪元460年[3]秋天,当他再次回到故居时,他看见艾丽妮尔在房内悲泣。但当他呼唤艾丽妮尔时,他被索隆的猎人抓获了。随后他遭到了酷刑折磨,但他没有说出关于巴拉希尔的任何消息。于是他们向他承诺,如果他屈服,就释放他和他的妻子。戈利姆动摇了,随即他被带到索隆面前。戈利姆要求以情报换回他和艾丽妮尔的自由,索隆同意了。但当戈利姆吐露了所有关于巴拉希尔的信息后,索隆告诉他,他先前所见的都是幻影,艾丽妮尔早已去世,而戈利姆则会如愿以偿地与艾丽妮尔重聚。随后索隆将他残酷地处死了。

巴拉希尔一行人因此被魔苟斯发现。他们被奥克小队突袭,所有人都被杀害了,除了巴拉希尔之子贝伦,因他外出侦察未归。突袭前夜,戈利姆的幽魂来到贝伦梦中向他述说自己的背叛与惨死,并请求他立刻回去警告巴拉希尔。但贝伦赶回时一切为时已晚。[1]

其他版本

在The Lay of Leithian的第一版中,魔苟斯,而非索隆,亲自诱骗了戈利姆,使他背叛了巴拉希尔。[4]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九章,贝伦与露西恩。
  2.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八章,贝烈瑞安德的覆毁与芬国昐的陨落。
  3.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War of the Jewels, "The Grey Annals": §167
  4.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Lays of Beleriand, "III. The Lay of Leithian: Canto II (Gorlim's betrayal and Beren's revenge)", pp. 162-5, 169-170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