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恩特婆
Entwives
分类 种族
居住地 褐地

恩特婆Entwivess)是恩特的配偶,她们尊奉雅凡娜[1]。恩特婆曾在日后被称为褐地的地方开辟花园和田地。她们的手艺流传给了人类和霍比特人[2]第二纪元末的最后联盟大战之后,恩特婆便一直行踪不明。

历史

在第一或第二纪元,恩特与恩特婆在早时同行同住,后恩特婆开始逐渐离开恩特。因为恩特们热爱大树与蛮荒的森林,乐于与精灵们交流,而恩特婆关心的则是较小的树,以及森林之外的草地。恩特婆渴望秩序、丰收,她们命令这些植物按照她们的意愿生长出她们喜爱的叶子和果实。恩特婆住在她们所开辟的花园里,恩特们只是偶尔去她们的花园拜访。魔苟斯被推翻后,恩特婆的花园繁花盛放,田地谷物丰收,人类从她们手中学到手艺,对她们极为尊崇。
第二纪元末,索伦为遏制最后联盟的军队渡过安都因河,将恩特婆的土地彻底烧毁,一切连根拔起。恩特们越过安都因河来呼唤、寻找恩特婆,却无功而返。恩特婆的踪迹从此无人知晓。不过,恩特们相信有朝一日他们还会重逢。有预言说,惟有当他们双方都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时,这才会实现。[3]

样貌

树须的描述中,恩特婆在离开恩特后、因战火失踪前的样貌是这样的——“因为劳作都驼了背,皮肤变成了棕色,她们的头发被太阳晒得干枯,染成了成熟小麦的色调,她们的脸颊红得像苹果。”[3]

后续行踪的猜想

《托尔金书信集》第144封中提到恩特婆可能已经永远消失。索伦在最后联盟大战中施行“焦土政策”,将恩特婆与她们的土地一起彻底摧毁。
2017年,一位叫Pip Willis的Quara用户发布了一张局部的中洲地图,他声称地图为他的父亲所画,并与托尔金交流分享过。他同时表明托尔金在流入鲁恩内海卡尔能河南部河弯东岸的多温尼安地区上标注了“恩特婆可能在这里”。
另外,山姆怀斯·甘姆吉曾提到他的堂哥哈尔在夏尔北荒原看到了像榆树一样大,还在走路的“树人”,而北荒原并不生长榆树。但无人知晓哈尔看见的是恩特还是恩特婆,亦或是这只是一个故事。[4]

相关歌谣

精灵作了许多关于恩特寻妻的歌谣,有的被翻译成人类的语言。其中较有名的一首为恩特与恩特婆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