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条描述的对象仅出现于《失落的传说之书》,即传说故事集的原始版本。
慎将该作设定套用至其他作品,它们可能产生矛盾。

怒锤家族纹章 - Rondador

怒锤家族House of the Hammer of the Wrath),是刚多林精灵的十二家族之一,其领主是洛格。怒锤家族仅出现在托尔金的早期作品《失落的传说之书》中。

历史

怒锤家族的人数极多,没有一个怯懦之人,其领主洛格诺姆族当中最强壮的一位。他们尊崇维拉奥力,喜爱赤金和黑铁,纹章是铁砧和击出四溅火星的铁锤,许多刚多林最出色的铁匠和工匠都来自这个家族。战场上,这些臂力惊人的战士用大钉头锤和沉重的盾牌作战。怒锤家族特别痛恨米尔冦炎魔,因为他们中许多人是从米尔冦的矿井里逃出来的。[1]

刚多林的陷落之战中,怒锤家族和绿树家族天虹家族飞燕家族共同防守刚多林的北城门。城门被攻破、米尔冦大军涌进城市时,怒锤家族和绿树家族挥舞着大锤和狼牙棒向敌军扑去,奥克像落叶般纷纷倒下,但是由于寡不敌众,刚多林的最北端还是被敌军占领了,城外的炎魔射出无数燃烧的箭,在城里引发大火。洛格见状满腔怒意,号召怒锤家族的战士去诛杀炎魔:

现在谁还要惧怕恐怖无比的炎魔?看看我们面前这些该受诅咒的恶魔吧,他们长年累月折磨着诺多族的子民,现在又射箭在我们背后放火,恶行累累。来吧,怒锤家族的人!我们去锤杀他们。[1]

被仇恨驱策的怒锤家族跟随洛格杀向倒塌的城门,这场突击消灭了大批奥克和数量极多的炎魔,而炎魔此前从未死于精灵和人类之手。勾斯魔格命令炎魔分成两队,小部分炎魔迎战怒锤家族并佯装退却,大部队则去截断他们的后路。然而,洛格根本不打算撤退,怒锤家族一路追击炎魔到图姆拉登平原上,又在平原四处砍杀其他敌军。最后,敌人派出由奥克、炎魔和火龙组成的大军围困怒锤家族,直到他们全部牺牲。传说每位怒锤家族的战士在阵亡前,都让敌人付出了七倍的代价。[1]

名称与词源

怒锤家族的诺姆族语名字是Thlim Gothodrum,在昆雅语中则称为Kosartami[2]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1.2 刚多林的陷落第一章,失落的传说之刚多林的陷落。
  2. J.R.R. Tolkien, "The Alphabet of Rúmil & Early Noldorin Fragments", in Parma Eldalamberon XIII (edited by Carl F. Hostetter, Christopher Gilson, Arden R. Smith, Patrick H. Wynne, and Bill Welden), p.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