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ey - Ar-Pharazôn.jpeg
忠王派
KIng's Men
基本信息
地点 努门诺尔王国
中洲南部沿海
主要成员忠王派列表
宗旨 反对维拉的禁令
成立日期 第二纪元2251年
解散日期 第二纪元3319年
事迹 违抗维拉一如,招致努门诺尔的沦亡
涉及书目 《精灵宝钻》
配图:阿尔-法拉宗与忠王派 by Steamey

忠王派King's Men),是努门诺尔王国的两大政治党派之一,与忠贞派互为敌对关系。大多数努门诺尔人均为忠王派成员,他们遵循自塔尔-安卡理蒙以来历代努门诺尔国王的政策,追求现世的奢侈享受,敌视埃尔达精灵维拉诸神,反抗维拉的禁令第二纪元中后期,忠王派在中洲大陆沿海地区开拓了一系列殖民地,此举虽为努门诺尔王国攫取了巨量财富,但也使其国民愈发骄奢堕落,最终招致毁灭。

政策

忠王派的努门诺尔人畏惧死亡,他们现世的生活越荣华富贵,就越无法忍受必死的结局。他们怨恨伊露维塔给予人类的命运,而且坚信蒙福之地维林诺可以使其居民永生,尽管事实并非如此。出于这种恐惧,他们一方面竭力寻找延长寿命的方法(但毫无成果),一方面骄奢淫逸、自我麻醉。对待永生的埃尔达精灵,忠王派起初心存嫉妒,而后转为憎恨,精灵语被明令禁止,与精灵交好的人会遭受惩罚乃至迫害。忠王派实行残酷的扩张政策,从开拓殖民地到屠杀原住民,他们无所不用其极,最终建立起一个中洲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强盛霸权。第二纪元末期,忠王派还在索隆的蛊惑下接受了魔苟斯信仰,并采取火刑、人祭等宗教仪式。[1]

历史

忠王派的历史开始于塔尔-安卡理蒙的统治时期。当时,努门诺尔人虽然已经进入了黄金时代,却因为不能永远享有生前的幸福而苦恼不堪,所以他们开始分裂成两个派别:怨恨死亡、反抗维拉众神的忠王派,和坚守维拉信仰的忠贞派,其中忠王派占据了努门诺尔人、尤其是贵族阶层的大多数(以努门诺尔国王为首)。出于对死亡的恐惧,忠王派给死者兴建巨大的陵寝,并发明了尸体防腐技术;生者则变得愈发奢侈贪婪。埃尔达精灵受到冷遇,对独一之神伊露维塔的祭祀活动也不再举行。他们还在中洲南部海岸开拓了广阔的殖民地,从原住民的手中聚敛财富,一转昔日无私给予者的姿态。不过,这时的忠王派对维拉尚存畏惧之心,他们仍不敢公然打破维拉的禁令[1]

阿尔-阿督那霍尔登基之后,忠王派的倒行逆施愈演愈烈。这位国王抛弃了精灵语,并禁止众人在他面前说精灵语;他还自称为“西方主宰”,这本该是维拉之王曼威才能拥有的头衔。国王阿尔-基密佐尔统治时期,象征人类与精灵友谊的宁洛丝白树无人照顾,开始凋零。基密佐尔完全禁止使用精灵语、惩罚结交精灵的人,把忠贞派成员强制从安督尼依城迁移到罗门娜港,以便监视。忠王派的一系列愚行大大触怒了西方诸神,众维拉从此再也不给努门诺尔诸王建议与保佑,精灵也不再拜访努门诺尔。[1]

塔尔-安卡理蒙以降,所有的努门诺尔国王都是忠王派成员,除了塔尔-帕蓝提尔以外。塔尔-帕蓝提尔深受忠贞派影响,他刚一登基,忠王派就在努门诺尔国内挑起了内战,但以失败告终。终其一生,塔尔-帕蓝提尔都竭力拨乱反正、恢复旧制,然而绝大多数国民并未忏悔,反而奉帕蓝提尔的弟弟基密卡德为忠王派的新首领,处处跟国王作对。塔尔-帕蓝提尔最终忧愤而死,基密卡德之子法拉宗在忠王派的支持下篡夺王位,加冕为“黄金之王”阿尔-法拉宗。在法拉宗的统治下,忠王派的堕落愈发深重,他们甚至接受了魔苟斯信仰,认为黑暗魔君或许可以赐予自己永生。人们在神殿里杀害忠贞派与中洲土著,以邪教仪式向魔苟斯献祭,但他们的生命非但没有延长,反而更加短暂和痛苦。[1]

最后,阿尔-法拉宗年老智昏,竟然彻底违背维拉的禁令,妄图以武力征服维林诺,他亵渎神灵的远征以努门诺尔的沦亡而告终,大多数忠王派成员都在努门诺尔岛国崩塌时葬身海底。不过,还有一部分忠王派因为生活在中洲的殖民地,所以逃过了沦亡浩劫。这部分忠王派被称作黑努门诺尔人,他们在第二纪元末期的最后联盟大战中投靠魔君索隆一方,同由忠贞派建立的流亡王国刚铎阿尔诺为敌。直到哈尔门达奇尔一世统治刚铎时期,近哈拉德的黑努门诺尔人之患才被基本平定,但无从得知忠王派在中洲的其他偏远地区是否仍有残留。[2]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