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Charles Vero讨论)。

山下之王King under the Mountain)曾是瑟莱因一世的头衔,他是孤山的矮人王国的建立者,生活在这的都林一族的矮人王们保卫着这片领土。这头衔传承的过程中曾中断过两次:第一次是梭林一世(他与他子孙四代统领灰色山脉,而非孤山),另一次是“恶龙”斯毛格(他自封了这个头衔)。无论上述的哪种情况,头衔最终还是传回了合法的继承者身上。

历代山下之王

  1. 瑟莱因一世
  2. 梭林一世——放弃位于孤山的王国,转向灰色山脉
  3. 瑟罗尔——重建王国,但是却被斯毛格夺走
  4. 斯毛格——在埃瑞博之劫后,自封为王
  5. “橡木盾”梭林二世——收回王国
  6. “铁足”戴因二世——梭林阵亡于五军之战后,由他继续统治
  7. “石盔”梭林三世

灵感

“山下之王”一词是语言学上的专有词汇,涵盖的主题包括世界各地的神话和民间传说。这一词形容国王隐居在山中或洞穴中,等待适当的时机到时如救世主般地出现。

根据维基百科上的文章,它的主题在托尔金的legendarium中数次出现:法拉宗和他的无敌舰队被埋葬在佩罗瑞下的遗忘洞穴,直到世界终焉之日;亡者之王黑蛮祠山中人类重新回归,以履行他们的誓约;山下之王也是一样,正如梭林重回埃瑞博。其他形象可包括费艾诺图林(据说在达戈·达戈拉斯死而复生),以及刚铎之王阿拉贡便是一位回归的王者)。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King under the Mountain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