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督尼依亲王Lords of Andúnië)是努门诺尔西海岸上安督斯塔地区领主的头衔。因为他们亦统治着安督尼依城,故得此头衔。

概述

安督尼依诸亲王是努门诺尔贵族中地位最高的,因为他们是首代国王埃尔洛斯的直系子孙。历代安督尼依亲王都尊敬、效忠国王,他们是御前议会的成员,并且是努门诺尔诸王的最主要的顾问。

安督尼依亲王权威的象征是一根银制权杖:这根权杖后来被埃兰迪尔携往中洲,并成为了阿尔诺王国王权的象征。除此以外,巴拉希尔之戒埃兰迪尔之星帕蓝提尔亦是安督尼依亲王的传家宝。

历代安督尼依亲王均善待埃尔达精灵,而且崇奉维拉。所以,在努门诺尔人堕落、分裂之后,安督尼依亲王成为了忠贞派的领袖。因着他们的虔诚,末代安督尼依亲王之子埃兰迪尔最终逃出了努门诺尔沦亡的浩劫,并在中洲建立起流亡王国。

历史

努门诺尔第四代国王塔尔-埃兰迪尔最年长的孩子,熙尔玛莉恩,是一个女儿。她身为女子,无法继承王位;但是国王为她的儿子维蓝迪尔创设了“安督尼依亲王”这一头衔,并任命维蓝迪尔为首代亲王。

安督尼依亲王的领地是努门诺尔西海岸的安督斯塔,彼地经常有西方的精灵造访。从一开始起,安督尼依亲王就对埃尔达精灵怀有特别的爱,而且非常尊敬维拉

在第十四代国王塔尔-安卡理蒙统治时期(第二纪元2221年 - 2386年),努门诺尔人分裂成了忠王派忠贞派。安督尼依亲王是忠贞派的领袖,他们竭尽所能帮助忠贞派。但是,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公开自己的立场,而是倾向于用贤明的建议劝导国王、改变他们的心意。然而,他们的规劝于事无补。

因为安督尼依亲王地位高贵,所以虽然反叛维拉的国王未必喜欢他们,但有时仍会与他们联姻。例如,阿尔-基密佐尔就和印齐尔贝丝联姻,并诞下了睿智的塔尔-帕蓝提尔

但是,在末代国王阿尔-法拉宗的统治时期(第二纪元3255年 - 3319年),国王对安督尼依亲王的容忍结束了。因为时任亲王阿门迪尔支持忠贞派阿尔-法拉宗罢黜了他的职位。就这样,阿门迪尔成为了最后一代安督尼依亲王。

后来,阿门迪尔之子埃兰迪尔逃出了努门诺尔沦亡的浩劫,航抵中洲,建立起流亡王国刚铎阿尔诺。所以,刚铎王国阿尔诺王国的王室血脉都可以追溯至安督尼依亲王。

历代亲王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