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 Eißmann - Forweg's end.jpg
安德罗格
Andróg
基本信息
身份 亡命徒
死亡 第一纪元489年,死于阿蒙如兹
居住地 多尔罗明
布瑞希尔森林
阿蒙如兹
势力信息
阵营 皋尔民
种族 人类
文化 伊甸人
家族 哈多家族
人物关系
子嗣 安德维尔
涉及作品
书目 《胡林的子女》
体貌特征
性别
武器 弓箭
画廊 安德罗格相关的图片
配图:图林(左)与安德罗格(右)by Anke Eißmann

安德罗格Andróg),是皋尔民匪帮中的一名亡命徒,人类英雄图林在逃离多瑞亚斯王国之后,曾担任过该匪帮的首领。在所有的匪徒里,安德罗格是心肠最冷酷的一个,但他对图林忠心耿耿。

生平

落草为寇之前,安德罗格曾经是一名生活在北方的多尔罗明哈多族人,但他因为犯下杀害一个女人的罪行,结果被放逐出那片土地。流浪荒野的安德罗格只好铤而走险,加入了臭名昭著的皋尔民(亦即狼民)匪帮,他们平时靠采猎维生,但一旦入冬,就会在饥饿的驱使下肆意劫掠布瑞希尔森林附近哈烈丝族人耕种的农庄,所以受人憎恨的程度毫不亚于奥克[1]

第一纪元484年年末,匪徒们在自己的地盘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陌生人:他不是别人,正是不久前逃离多瑞亚斯王国的人类英雄胡林之子图林。无处容身的图林在遭到匪帮包围后,反而起了加入团伙的念头,于是他杀死了一个匪徒,然后要求加入以补充死者的空缺。在这个时候,是安德罗格首先承认了图林拥有远胜自己的能力,认为他确实有资格入伙。安德罗格的意见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图林随后便被匪帮众人接纳了。[1]

第二年的春季,安德罗格跟匪帮的头领佛威格一起偷偷外出,想要强抢民女。但是,正当他们快要得手之时,这桩卑鄙的行径被图林所目睹,他一剑杀死了佛威格,然后逼迫安德罗格收手;不过,顾念着同伴情谊,他没有听从受害女子的要求,杀死安德罗格。回到营地后,图林告诉其余匪徒佛威格已死,并宣称自己要掌管团伙,安德罗格在此时再度力排众议,第一个支持推举图林。后来,图林顺利地成为了皋尔民的新任首领。[1]

自从图林离开多瑞亚斯王国以后,他的挚友贝烈格就一直在搜寻图林的下落,并最终发现了皋尔民们的蛛丝马迹。一次,当图林外出未归时,贝烈格闯入了匪徒藏身的山洞,代替图林暂管匪帮的安德罗格立刻将贝烈格五花大绑,对他恶语相向,甚至扬言要杀了他:这不仅是因为安德罗格素来憎恨怀疑精灵,更因为他对贝烈格精美的大弓贝尔斯隆丁起了贪心。两天两夜过后,安德罗格决定处决这个俘虏,幸好图林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回营地,救下了朋友。事后,他对贝烈格遭受的折磨大为光火,不过安德罗格并没有为此受到惩罚,因为图林认为自己亦负有对手下管教不善的责任。[1]

第一纪元485年夏天,由于奥克的封锁愈发严密,图林决定带领匪帮远离多瑞亚斯的边界森林,另谋生计。一天晚上,跋涉荒野的匪帮偶遇了鬼鬼祟祟的小矮人父子三人密姆奇姆伊布恩,安德罗格一箭射中了奇姆,但重伤的奇姆还是跟伊布恩仓惶逃走了,匪帮只俘虏了年迈的密姆。从一开始起,安德罗格就对密姆没有任何好感,他对密姆所说的话总是冷嘲热讽、大加质疑;密姆提出要把自己在阿蒙如兹山里的住宅与匪帮分享,以此唤取自由时,安德罗格是反对最激烈的一个。密姆同样憎恨安德罗格,因为伊布恩由于安德罗格造成的箭伤而死。他诅咒安德罗格一辈子不能用箭,否则必死于箭下,安德罗格则反唇相讥,诅咒小矮人被箭矢穿喉杀死。[2]

图林最终接受了密姆的赎金,匪帮从此开始了在阿蒙如兹山中长达四年的生活。然而安德罗格对密姆的态度一直没有好转,恰恰相反,他对密姆和图林之间日渐亲密的关系愈发嫉妒。第一纪元485年冬天,匪帮陷入了存粮短缺的危机,安德罗格在山洞里搜寻密姆私藏的食物时,无意间发现了一条通往阿蒙如兹山顶的暗道,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一年冬季的饥馑后来因为贝烈格的意外造访而得以缓解,善良的精灵不仅带来了干粮兰巴斯,而且选择加入匪帮,跟图林再度并肩作战。第一纪元486年的春天,安德罗格在一次突袭中不顾密姆的诅咒,又一次使用弓箭,结果他被奥克的毒箭射倒,奄奄一息。不过,贝烈格用精湛的医术治好了安德罗格的伤口,密姆的诅咒失灵了。[3]

第一纪元489年秋季,利欲熏心的密姆对奥克出卖了皋尔民,他引领奥克军队前往阿蒙如兹山的秘密营地,匪帮陷入了敌人的重围之中。危机关头,安德罗格终于透露了自己此前发现的暗道,众人沿密道爬上阿蒙如兹山顶,在彼处坚守阵地。这场战斗中,安德罗格作战得最为勇猛,直到他被一支冷箭射中头部,伤势致命。最后,皋尔民匪帮寡不敌众,全军覆没,图林被奥克活捉,贝烈格也被捆绑在山顶上等死。然而,当叛徒密姆准备处决贝烈格时,一息尚存的安德罗格抓起一把长剑就朝他刺去,把密姆吓得落荒而逃。弥留之际的他用尽全部力量,砍断了贝烈格身上的锁链,随后便与世长辞。[3]

后裔

尽管在《胡林的子女》一书中从未提及安德罗格拥有后裔的事实,但《中洲历史》第十一卷中的文稿表明,安德罗格确实有一个名叫安德维尔的儿子,后者和父亲同是皋尔民匪帮的一员。在阿蒙如兹山顶的战役之后,虽然《胡林的子女》声称匪帮成员全部牺牲,但安德维尔似乎逃过一劫,他后来跟随着贝烈瑞安德各地的难民,前往了南方的西瑞安诸港。垂暮之年时,安德维尔在西瑞安诸港遇见了人类诗人狄哈维尔,并向他讲述了图林混迹于匪帮中的那段生涯:这是狄哈维尔的长诗胡林的子女之歌最重要的素材来源之一。[4]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