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像2.jpg
奇姆
Khîm
基本信息
死亡 第一纪元486年,死于巴尔-恩-当威兹
居住地 巴尔-恩-当威兹
势力信息
种族 矮人
文化 小矮人
语言 库兹都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密姆
兄弟姐妹 哥哥伊布恩
涉及作品
书目 《胡林的子女》
体貌特征
性别

奇姆Khîm),是密姆的儿子、伊布恩的弟弟,最后的小矮人之一。[1]

生平

奇姆和他的家人生活在阿蒙如兹第一纪元486年,奇姆、密姆伊布恩背着数袋过冬用的薯根,从荒野返回阿蒙如兹时,被图林率领的皋尔民匪帮发现,密姆遭到生擒,奇姆和伊布恩虽然逃脱,但匪徒安德罗格朝他们放出的箭矢中,有一支射中了奇姆的胸口。回到阿蒙如兹后,由于无法得到密姆的救治,奇姆很快就死去了。[1]

当天晚上,密姆带着皋尔民回到家中,他被迫同意把住所充当匪帮的藏身地,以此赎身。发现奇姆已死的密姆悲痛万分,图林见状心生恻隐,答应日后将为奇姆的性命付赎金补偿。密姆还诅咒了安德罗格,宣称他从此不可使用弓箭,否则必将死于弓箭下。安德罗格闻言只好折断自己的弓箭,放在奇姆的遗体旁。[1]

此后,密姆的家宅也被称作巴尔-恩-当威兹,“赎金之屋”,因为它既是密姆付给匪帮的赎身金,也见证了图林答应补偿奇姆之死的诺言。[1]

家谱

密姆
卒于第一纪元501年

伊布恩
生卒年不详

奇姆
卒于第一纪元486年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胡林的子女第七章,矮人密姆。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