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奥跟随天鹅 - Anke Eißmann

天鹅Swans),是一种体型较大的水禽,羽毛为白色或黑色,但以白色居多。天鹅和爱努精灵都有亲密的关系。

历史

双树纪元1161年,生活在托尔埃瑞西亚岛上的泰勒瑞族精灵希望前往阿门洲,与其他精灵亲族相会。为实现他们的愿望,迈雅欧西传授给泰勒瑞族造船技巧,并送给他们许多翼翅强健的天鹅当作礼物,这些天鹅拉着泰勒瑞族的船驶过了托尔埃瑞西亚阿门洲之间无风的大海。所以,泰勒瑞族格外喜爱天鹅,他们将自己在阿门洲的城市命名为天鹅港澳阔泷迪),制造的船只是天鹅造型。[1]

人类英雄图奥幼年时由精灵安耐尔米斯林湖附近的安德洛思养大,安耐尔一族以天鹅为纹章,米斯林湖也有天鹅栖息,图奥因此喜爱天鹅。第一纪元495年图奥看见有七只天鹅在自己头顶盘旋,认为这是乌欧牟送给他的预兆。他追随天鹅走了七天,最终抵达温雅玛的废墟,在废墟中找到了一面有天鹅翅膀纹章的盾牌。离开温雅玛时,七只天鹅各自拔下一根翅羽送给图奥,他将七根羽毛插在了头盔顶部。此后,图奥遵照乌欧牟的指示前往刚多林,他在刚多林成立了白翼家族,该家族的纹章是海鸟的白色羽翼,很可能正是天鹅翼。图奥之子埃雅仁迪尔的航船汶基洛特亦是天鹅形状。[2][3][4]

第二纪元时,贝尔法拉斯湾沿岸的前努门诺尔人居民有关于庞大的葛贝葛德天鹅的传说。第三纪元刚铎多阿姆洛斯家族以银色的天鹅船为纹章,洛丝罗瑞恩的精灵也制造天鹅船加拉德瑞尔正是在这样一条船上与护戒远征队道别。埃利阿多的沼泽地天鹅泽里有大群天鹅栖息,安都因河靠近埃敏穆伊丘陵的上游处有黑天鹅。[5][6][7][8][9]

名字与词源

天鹅的昆雅语名字是alqua辛达语名字是alph(复数形式)eilph泰勒瑞语名字是alpa[10]

来源与注释

  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五章,埃尔达玛与埃尔达王族。
  2. 未完的传说第一辑-第一章,图奥及他前往刚多林的经过。
  3. 刚多林的陷落第一章,失落的传说之刚多林的陷落。
  4.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一章,际会众人。
  5. The History of Middle-earth Volume XII-The Peoples of Middle-earthPart Four: Unfinished Tales, XVII. Tal-Elmar
  6.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第一章,米那斯提力斯。
  7.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七章,加拉德瑞尔的水镜。
  8.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六章,离别众人。
  9.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八章,告别罗瑞恩。
  10.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