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斯密奥 - 指环王Online截图

大斯密奥Great Smials),是指图克家族隧道众多的祖传洞府,数代图克家族成员共同居住其中。它坐落在夏尔西区塔克领中央。

历史

第三纪元2683年,图克家族的霍比特人艾森格里姆二世成为第二十二代夏尔长官,他随后开始在绿丘陵中挖掘一座宏伟宅第,即大斯密奥,它的竣工日期没有记载。第二十六代夏尔长官老图克以长寿著称,据说,他年复一年地住在大斯密奥的一个老房间里,跟着房间一起衰朽;而自从他去世后,这间房屋里的一切都再未变动过。[1][2]

魔戒大战期间,恶棍帮占领夏尔,但图克家族以包括大斯密奥在内的一系列深邃洞窟为据点,坚持抵抗,恶棍对此无计可施,只能严密监视图克地傍水镇之战前夜,佩里格林带领六个年轻人返回大斯密奥、号召起事,他们成功地将民众鼓动起来,负责监视的恶棍落荒而逃。次日,一百名来自塔克领绿丘陵的霍比特人援军抵达傍水镇,参加了解放夏尔的决战。[3]

第四纪元第一世纪末期,大斯密奥成为夏尔规模最大的三座图书馆之一(另外两座是塔底居白兰地厅)。佩里格林长官和继任者们在此收集了许多刚铎书记官的手稿,主要是关于埃兰迪尔及其继承人们的历史传奇的誊本与概述。在夏尔,只有此地能找到关于努门诺尔历史和索隆崛起的大量材料。大斯密奥中保管着芬德吉尔精确誊抄的《长官之书》副本,《编年史略》很有可能也是在大斯密奥完成汇总的。[4]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