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Tangent90。

Dol amroth.jpg
多阿姆洛斯
Dol Amroth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刚铎南部,贝尔法拉斯西岸
国家/地区 刚铎
重联王国
住民 人类
精灵(第三纪元1981年之前)
气候 沿海
概要
建立年份 第三纪元2004年-2129年间
事件 阿姆洛斯的陨落
配图:John Howe

多阿姆洛斯Dol Amroth)是刚铎南部贝尔法拉斯西面的半岛,它由多阿姆洛斯亲王家族统治。当地居民多是灰眼黑发,身形高大。

地区历史

第二纪元辛达精灵墨松德河口建立了埃蒂尔泷德港口,位于多阿姆洛斯以北约80公里处。[1]

第二纪元努门诺尔陷落之前,忠贞派的一个家族航行至贝尔法拉斯的凛格罗河吉尔莱恩河河口之间,随后在多阿姆洛斯的岬角高地上建起堡垒定居,并被埃兰迪尔封为刚铎的亲王。“努门诺尔人”伊姆拉佐尔和其子加拉多是这个家族的后裔。[2]

在某个版本的故事中,第二纪元1700年至第三纪元1981年间的某段时间,加拉德瑞尔凯勒博恩曾经来到后来被称为多阿姆洛斯的海边地带居住过一段时间。第三纪元1981年,罗瑞恩的精灵王阿姆洛斯溺死于贝尔法拉斯湾的海浪中,他们遂返回罗瑞恩接任。在这个版本中阿姆洛斯是加拉德瑞尔和凯勒博恩之子。[1]

直到第三纪元1981年,埃蒂尔泷德的精灵全部离开港口西渡,多阿姆洛斯成为刚铎隶下人类领地。加拉多为纪念精灵王阿姆洛斯,将此地命名为“多阿姆洛斯”,在辛达语中的意思是“阿姆洛斯之丘”;加拉多成为第一位多阿姆洛斯亲王。[1]

作为沿海城市,多阿姆洛斯在第三纪元常被乌姆巴尔海盗侵袭。

魔戒大战期间,第二十二任多阿姆洛斯亲王伊姆拉希尔率领麾下“天鹅骑士”和700人的队伍支援米那斯提力斯[3]

居民和文化

多阿姆洛斯的居民是全刚铎最好的竖琴手,他们中也有人经常使用辛达语进行交流,这在当时的刚铎十分少见。[4][5]

多阿姆洛斯的旗帜是蓝色背景下的一艘银色天鹅船。[6]

根据多阿姆洛斯的传说,伊姆拉佐尔娶了西尔凡精灵米斯瑞拉丝为妻,多阿姆洛斯亲王家族因此有着精灵的血统。[1]

名字与语源

多阿姆洛斯(Dol Amroth)在辛达语中的意思是“阿姆洛斯之丘”(dol-“山丘”;amroth-阿姆洛斯,意思是“攀爬者”)。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3.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第一章,米那斯提力斯。
  4.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五章,宰相与国王。
  5.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六-第一篇,第三纪元的语言与种族。
  6.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四章,科瑁兰原野。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