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Dor-en-Ernil Geographical Image (1).jpg
多尔-恩-埃尔尼尔
Dor-en-Ernil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刚铎境内,吉尔莱恩河以西
国家/地区 刚铎
住民 刚铎人
概要
别名 亲王之地

多尔-恩-埃尔尼尔Dor-en-Ernil)是刚铎南部一片临海的地区,位于吉尔莱恩河以西。“Dor-en-Ernil”是辛达语,意为“Land of the Prince”(亲王之地),“亲王”指多阿姆洛斯亲王。

地理

尽管多尔-恩-埃尔尼尔的边界未被明确提及,但它可能是贝尔法拉斯的一部分;也有可能两者所指代的地理范围实际上一致。在它西岸延伸出的一个小半岛上,建有多阿姆洛斯,后者是第三纪元后期历代多阿姆洛斯亲王的居住地。

历史

在第一纪元晚期,来自贝烈瑞安德辛达难民在该地区定居了下来,并在埃蒂尔泷德[1]以北约50英里的地方建立了一个定居点,该定居点便是后来多阿姆洛斯的所在地。 从第二纪元起,一个来自努门诺尔忠贞派家族便开始统治贝尔法拉斯。这个努门诺尔家族与安督尼依亲王关系密切,因此与来自于埃尔洛斯家族埃兰迪尔取得了联系。[2]努门诺尔沦亡以后,埃兰迪尔授予了他们"贝尔法拉斯亲王"的头衔,并将当时刚铎一块名为多尔-恩-埃尔尼尔的封地赐予了他们;他将贵族头衔授予了这个家族,使他们成为了贝尔法拉斯的世袭亲王。

为了追求心爱的宁洛德尔,从第三纪元之初[1]洛丝罗瑞恩之王的阿姆洛斯于第三纪元1981年离开了他的国度。 因矮人惊扰了炎魔宁洛德尔和许多加拉兹民逃离了罗瑞恩。为了一起搭乘最后一艘前往西方的船,阿姆洛斯一直在埃蒂尔泷德等她。但宁洛德尔走散了。后来海风将航船吹离港口,驶向大海,阿姆洛斯纵身跃入海中,试图游回海岸去寻找宁洛德尔,但不幸溺亡。[1]阿姆洛斯在第三纪元1981年消失在茫茫大海中的时候,多尔-恩-埃尔尼尔地区的最后一批精灵离开了。[1] 随后这片土地成为刚铎人类的属地。第一任多阿姆洛斯亲王加拉多为了纪念阿姆洛斯,遂将这片土地命名为"多阿姆洛斯",于辛达语中意为"阿姆洛斯之丘"。[1]

作为沿海地区,当地在第三纪元也常被乌姆巴尔海盗侵扰。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