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J.R.R. Tolkien - The Hill Hobbiton-across-the Water.jpg
夏尔
the Shire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埃里阿多
远岗以东,白兰地河以西
北岗以南,南沼泽以北
国家/地区 北方王国
住民 霍比特人
概要
别名 Sûza(西部语)[1]
I Drann辛达语[2]
词源解释 “郡”(省,区,地区)
建立年份 第三纪元1601年7[3][4]
第二纪元1452年西界加入夏尔[5]
事件 绿野之战
傍水镇之战
画廊 夏尔相关的图片
配图:托尔金手绘:The Hill: Hobbiton-across-the Water

夏尔the Shire)位于中洲西北部的埃利阿多,是一片富饶祥和的土地。生活在这里的人民被称作霍比特人,他们几乎被外面的世界所遗忘,直到第三纪末,一系列事件将他们和他们的家园送上了正邪交锋的风口浪尖。

地理

夏尔地界西至远岗,东达白兰地河,东西长120英里(约193公里),北及荒野,南接沼泽,南北长150英里(约241公里)。夏尔的总面积约为18000平方英里(即46620平方公里,直观地说,约等于爱沙尼亚的国土面积)。

夏尔是一片富饶的田园牧歌之地。这里的大部分土地都用来耕作。白兰地河两岸被称之为“泽地”的地方是种植蘑菇的理想场所,这是霍比特人的无上美味。夏尔南部,特别是长谷,气候温暖宜人,特别适合烟斗草的生长。酿啤酒用的大麦种植在北区,而南区葡萄园里的葡萄则用来酿葡萄酒,比如广受欢迎的老窖陈酿

夏尔被平分成四份,称为“区”(Farthings),分别有北区、南区、东区、还有西区。也有一些地区因久居于此的家族而得名。最为著名的就是图克地,那里是居住在西区塔克领周围图克家族的家园;还有位于白兰地河东岸,河道和老林子之间的雄鹿地白兰地鹿家族就住在那儿。

夏尔的地貌变化多样。绿丘陵西起西区的塔克领,南至南区的最北端,涵盖了大部分东区。斯卡里坐落在东区的北部,紧挨着白兰地河,那里有不少采石场。西区包括远岗和白垩土质的白岗

几条较小的河流汇入白兰地河。小河发源于北方(可能是北荒地),流过霍比屯傍水镇夏尔河蓟溪斯托克溪,全都发源于绿丘陵。

沼泽地区包括泽地、南区白兰地河沿岸的越河沼泽,和西区霍比屯西北部小河沿岸的灯芯草泽。林地包括东区绿丘陵最东边的林尾地,和北区的捆粮林

白岗的大洞镇是夏尔的首要市镇。除此之外,还有西区的塔克领和霍比屯;北区的长崖镇硬厦镇;东区的蛙泽屯斯托克村白犁沟;还有南区的长谷。雄鹿镇则是雄鹿地最主要的城镇。[3]

历史

这片土地在成为夏尔前,其上的农田、葡萄园和林地都属于国王,但是随着北方王国的分离崩析,这片土地也渐渐被人遗忘。

第三纪元1601年,霍比特人首次来到夏尔。马尔科布兰科兄弟二人得到国王阿盖勒布二世的恩准,定居在白兰地河远岗之间。他们领着一大队霍比特人由布理向西渡过白兰地河,并把脚下的土地称作 Sûza,也就是夏尔。霍比特人有养护道路和桥梁的义务,他们要效忠国王,让国王的信使畅通无阻。第三纪元1630年,一些黑蛮地斯图尔族来到了夏尔,此时的夏尔已经成为了霍比特人在中洲的家园。

第三纪元1975年,霍比特人派出了一队弓箭手参加了佛诺斯特之战,在这场战役中安格玛巫王战败,被赶出了北方。而北方王国也于此时终结,于是在第三纪元1979年,霍比特人选出了一位长官在王位空虚时接管统治权。泽地的布卡是夏尔的第一位长官。领主同时也是夏尔议会主席,夏尔民军霍比特武装队的总队长。因为夏尔此后一直太平无事,长官大厅几乎成了一个摆设。

第三纪元2340年戈亨达德·老雄鹿带领着他的家族渡过白兰地河,在雄鹿地安顿下来,在那里他建造了白兰地厅。他又将家族姓氏改为白兰地鹿,家族的领导人则被称为雄鹿地统领。此时长官改由图克家族的人担任,艾萨姆布拉斯一世是图克家的第一位长官。

大洞镇的市长是民选官员,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了夏尔硕果仅存的真正的政府官员,邮递服务和夏警机关全都由他管辖。

因为人数有限又并不引人注目,坚韧的霍比特人们从未成为被征服的目标。而另一点重要原因是,来自北方的杜内丹游民(和甘道夫)一直监视着夏尔的边境,守护着这片土地,赶走入侵者们。会出现在夏尔的唯一陌生人只是在东大道上途径夏尔的矮人们,他们往返于自己在蓝山的矿坑。偶尔精灵们也会从这里取道前往埃敏贝莱德灰港[6]

苦难偶尔会降临到夏尔的霍比特人身上。第三纪元1637年黑死瘟疫夺走了许多生命。第三纪元2747年,来自格拉姆山的奥克入侵了夏尔的北区,但在绿野之战中被班多布拉斯·图克领导的霍比特人打败。第三纪元2758年第三纪元2759年漫长冬季,以及紧随其后的被称作贫乏时期的严重饥荒,也带走了许多人的生命。灰袍甘道夫在那时赶来援助霍比特人,他被霍比特人在巨大困难面前显露出的勇气与爱心深深的打动。第三纪元2911年严酷寒冬期间,白兰地河冰冻三尺,白狼从北方入侵了夏尔。

不过从大体上来讲,夏尔的霍比特人过着宁静、繁荣、安全的生活。他们很少冒险走到比布理还远的地方去,对大多数夏尔之外的人来说,霍比特人已经逐渐变成记忆与传说。他们最著名的要数对烟叶的栽培了,第三纪元2670年左右,托博德·吹号在南区首次种下了烟斗草。尽管抽烟的艺术在中洲各种族间传播,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源自哪里。

一小部分更具有冒险精神的霍比特人曾经跨过了夏尔的边界,踏入了广阔的世界。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比尔博·巴金斯了。第三纪元2941年,他踏上了打败巨龙斯毛格、收复孤山的旅程。正是在这趟旅途中,比尔博发现了至尊戒,这件事对夏尔甚至整个中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第三纪元3001年,比尔博离开了夏尔并把魔戒交给了他的继承人,弗罗多·巴金斯;边界上发现了越来越多不明身份的人与生物,恶棍的数量有所增长。北方的游民们也开始警惕起来,保护夏尔不受外来者的骚扰,不过霍比特人对这些毫不知情。

当弗罗多得知他继承的戒指就是由黑暗魔君索隆锻造的至尊魔戒时,他明白自己必须离开夏尔,以拯救这片他深爱的土地。

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能够让夏尔免于劫难。虽然有时我觉得此地的居民冥顽不灵,蒙眛无知,只有当世局的变动或是恶龙的威胁真正临头时,才会让他们清醒过来。但我现在不这样想了。我觉得只要夏尔祥和的继续存在着,我的历险就不会那么难以忍受:即使我可能再也无法踏入夏尔,但知道有个地方是不随时局改变的总是让我安心。[7]
—— 弗罗多·巴金斯

第三纪元3018年9月26日,弗罗多在山姆怀斯·甘姆吉梅里阿道克·白兰地鹿佩里格林·图克的陪伴下离开了夏尔。这一周的早些时候,9月23号,那兹古尔前往夏尔搜寻魔戒 ,除掉了萨恩渡口的游民。9月30号,戒灵袭击了克里克洼的屋子,在那里弗罗多度过了他在夏尔的最后一夜,自从百年前的严酷寒冬以来,雄鹿地的号角第一次响彻此地。戒灵向东离开夏尔寻找持戒人。

旅途中,四名霍比特伙伴常常想起自己的家乡,这样可以自我安抚,坚定决心。在加拉德瑞尔之镜中,山姆怀斯·甘姆吉看到了夏尔被摧毁的幻象,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回家,但他后来还是决定留下来跟随主人完成这趟旅程。

第三纪元3019年末,霍比特人返乡,发现山姆看到的幻象已成真。洛索·萨克维尔-巴金斯向叛变的巫师萨茹曼出售烟草。他用赚来的钱扩大自己的经济利益,砍伐树木,挖掘土地,构建他的工业帝国。第三纪元3019年新年,洛索逮捕了市长威尔·白足,而自立为警长。他还雇了很多恶棍来到夏尔震慑霍比特人,让他们执行一系列自己颁布的严苛规定和限制。

第三纪元3019年9月,萨茹曼亲自来到夏尔,为艾森加德的毁灭复仇。他的仆人格里马杀了罗索,而后萨茹曼成了新的首领。但是四个霍比特人探险家已经从他们的旅途中学到了太多东西,他们完全能团结起他们的霍比特人同胞,抵抗入侵者。11月3日,梅里·白兰地鹿和皮平·图克带领着霍比特人战胜入侵者并把他们赶出了夏尔,史称傍水镇之战。萨茹曼被格里马所杀,而格里马则在霍比特人弓箭手的乱箭中死去。

山姆着手重建夏尔,力图恢复这里的自然田园风貌。他启用了加拉德瑞尔的礼物,把来自她果园的土粒洒遍夏尔,他在宴会树曾经生长的地方种下了一棵瑁珑树的种子。第三纪元3020年的春天,也就是夏尔纪年的1420年,树木抽芽,花园吐蕊,收获颇丰。这一年被称为大丰收年,也是快乐与复兴的一年。

逐渐,弗罗多发现自己不再能与霍比特同胞们一同分享宁静与快乐。他曾肩负着去末日山毁掉魔戒的重任,拯救了夏尔和整个中洲,但是在这次旅程中他的身体严重受伤,噩梦般的记忆困扰着他。第三纪元3021年9月22日,弗罗多与比尔博一起动身前往不死之地,永远离开了夏尔。

第四纪元6年埃莱萨王阿拉贡颁布法令,不准人类进入夏尔,夏尔成为北方王国的自由土地。山姆成了大洞镇市长,皮平当上了长官,梅里则成了雄鹿地统领。这三处部门的长官都被任命为北方王国的顾问。第四纪元31年西界划归夏尔,那是一片从远岗到塔丘的土地。[5]霍比特人回到他们安宁而繁荣的家园,不过现在他们得到了外面世界的熟知和尊重。

词源解析

夏尔一词意为“省,区,地区”。在英国,一个夏尔就是一个郡,这个词出现在许多地名中,比如约克夏(约克郡),汉普夏(汉普郡)等等。夏尔一词来源于古英语的scír。

霍比特人将夏尔称作Sûza。[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六-第一篇,第三纪元的语言与种族。
  2. Vinyar Tengwar 31, pp. 21-22; Sauron Defeated, p.129
  3. 3.0 3.1 魔戒I-魔戒同盟卷I-楔子
  4.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The Third Age"
  5. 5.0 5.1 魔戒III-王者归来附录二 编年史略(西部地区的编年史)。"Later Events Concerning the Members of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6.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一章,盼望已久的宴会。
  7. 魔戒I-魔戒同盟卷I-第二章,往昔阴影。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