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瑞昆迪Moriquendi),意即黑暗精灵,是指没有见过双圣树之光的精灵

历史

墨瑞昆迪,是指没有抵达阿门洲、不曾见过维林诺的双圣树之光的精灵。它既包括阿瓦瑞精灵,即那些从一开始起就拒绝参加大迁徙、不愿意离开中洲大陆的精灵,也包括在迁徙中半途而废的南多精灵,以及因耽搁而来不及前往阿门洲的辛达精灵。与墨瑞昆迪相对应的是卡拉昆迪(光明精灵),该词指代在阿门洲生活过、目睹过双圣树之光的精灵,即凡雅族诺多族法尔玛瑞精灵。墨瑞昆迪被认为远逊于卡拉昆迪,后者沐浴过圣树之光,且和维拉以及迈雅交往,拥有更丰富的知识和更强大的力量。[1][2]

诺多族精灵返回中洲后,不再将辛达精灵称作墨瑞昆迪,因为他们需要和辛达族进行多方面的合作,而后者将墨瑞昆迪视为冒犯性的称呼;卡拉昆迪一词也在这段时期弃置不用,仅仅保留在书本中。取而代之的是中性的阿门雅(阿门洲的精灵)和乌曼雅(非阿门洲的精灵)。第一纪元,墨瑞昆迪一词只用于指代阿瓦瑞精灵,以及那些进入贝烈瑞安德未久、不臣服辛葛统治的精灵(例如绿精灵)。[2]

值得注意的是,辛达精灵的至高王、多瑞亚斯国王辛葛本人并非墨瑞昆迪,而属于卡拉昆迪,因为他曾在双树纪元作为大使,短暂地前往阿门洲,亲眼见过双圣树。辛葛的力量和智慧非同寻常,在他和王后美丽安的统治下,辛达精灵的美貌、智慧和技巧远远超过了其他墨瑞昆迪。[3][4]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