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东篱。
努门诺尔之星

Steamey - Aldarion and Erendis.jpeg
塔尔-阿勒达瑞安
Tar-Aldarion
基本信息
别名 阿纳迪尔
头衔 努门诺尔国王
大船长
努门诺尔舰队与港口统帅
统治时期 第二纪元883年 - 1075年
出生 第二纪元700年,生于佛洛斯塔
死亡 第二纪元1098年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文化 努门诺尔
家族 埃尔洛斯家族
语言 阿督耐克语
昆雅语
辛达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塔尔-美尼尔都尔
母亲 阿尔玛莉安
兄弟姐妹 爱林妮尔
阿尔米尔
配偶 埃仁迪丝
子嗣 塔尔-安卡理梅
继承人 塔尔-安卡理梅
友善 吉尔-加拉德
奇尔丹
乌巴尔
汉德尔赫
涉及作品
书目 《未完的传说》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金色
眼睛 蓝色
坐舰 埃雅姆巴尔
帕拉尔兰
希利泷迪
配图:阿勒达瑞安与埃仁迪丝 by Steamey

塔尔-阿勒达瑞安Tar-Aldarion)是努门诺尔第六位君主,他最大的成就是扩展了努门诺尔的海军传统以及对中洲的开拓。他娶了埃仁迪丝,一个比他自己地位要低的努门诺尔女性,她的生命也相对要短。阿勒达瑞安对海洋的热爱最终在这对夫妻之间形成裂痕。他们的婚姻和最终疏远记载在《阿勒达瑞安和埃仁迪丝》(或称《水手之妻》)之中,并得以在努门诺尔覆灭之后,流传下来。

生平

王子

航海家、努门诺尔第六位君主塔尔-阿勒达瑞安生于第二纪元第二纪元700年四月,他拥有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他高大强壮。他十分慷慨,很幽默。但他比他的父亲塔尔-美尼尔都尔更加骄傲,也更固执己见。

阿勒达瑞安喜爱种植树木来建造船只。他的造船知识航海技术都来自于他的外公维安图尔,后者是第一个航向中洲的努门诺尔人。

第二纪元725年,阿勒达瑞安成年,维安图尔带着他航行去了林顿,见到了吉尔-加拉德和造船者奇尔丹。在奇尔丹那里,阿勒达瑞安习得了许多造船的技能。他走遍了林顿埃利阿多

第二纪元727年,维安图尔和阿勒达瑞安回到努门诺尔。维安图尔送给外孙一艘叫做努美尔拉玛的船,意为“西方之翼”[1]第二纪元730年,阿勒达瑞安独自去了林顿,并且在那里呆了三年。第二纪元735年他再次出海,花了四年时间探索中洲海岸,最远到达贝尔法拉斯海湾。

王储

第二纪元740年,阿勒达瑞安的父亲美尼尔都尔继位称王。阿勒达瑞安在家中呆了一段时间,期间专注于完善海港和码头。而不久之后,他再次出海。第二纪元750年,他建立了探险者公会。努门诺尔的水手都加入进来,他们称阿勒达瑞安为“大船长”。

船在吃水深度和承载能力上都有所提高,这使得长途航行成为可能。一艘名为埃雅姆巴尔的船成为公会的会所,也是阿勒达瑞安的家。这艘船停泊在罗门娜湾的托尔乌妮。

塔尔-美尼尔都尔对于儿子频繁出海、长期离开自己将来要统治的土地感到不满。阿勒达瑞安与父亲产生嫌隙,而他的母亲依然支持她。塔尔-美尼尔都尔为此限制了可以被用来制造船只的树木数量。

对此,阿勒达瑞安在中洲海岸的明希瑞亚斯和埃奈德地区的广大森林旁建立了温雅泷迪(后来的泷徳戴尔)。人们砍伐树木运往努门诺尔,在温雅泷迪的船厂建造船只。这项工程在阿勒达瑞安继位之后依然盛行,最终导致明希瑞亚斯和埃奈德地区的森林被大量开采。

第二纪元800年塔尔-美尼尔都尔按照传统将100岁的阿勒达瑞安立为继承人。父子二人和解。美尼尔都尔任命儿子为努门诺尔所有船只和港口的领主,并允许他为建造船只努门诺尔种植森林。

爱恨

阿勒达瑞安成为继承人的晚宴上,一个叫做埃仁迪丝的女孩爱上了他,并成为了王后阿尔玛莉安的女官。第二纪元806年,阿勒达瑞安再次出海,出海前,他去拜访了他的母亲,并遇到了美丽坚韧的埃仁迪丝

第二纪元813年,阿勒达瑞安从中洲带回了大量金银宝石,他建造了一艘新船远航者帕拉尔兰,并且筹划着下一次出海。塔尔-美尼尔都尔非常愤怒,并禁止他的妻子和女儿在儿子的船头摆上欧幽莱瑞的树枝,即归航枝[1]。于是埃仁迪丝将归航枝带去了船头。阿勒达瑞安爱上了这个女孩、

第二纪元816年,阿勒达瑞安离开,四年后,他回来了。这场航行由于船长对于贝奥家族埃仁迪丝逐渐增长的感情,提前结束了。他给了她一颗钻石,却出于对父亲的反抗,并没有结婚的打算。

之后,父子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塔尔-美尼尔都尔禁止儿子航行,阿勒达瑞安却在第二纪元824年带着七艘船只自行出海。一个穿着披风的女子将埃仁迪丝托付的归航枝带给了阿勒达瑞安。阿勒达瑞安航行到了温雅泷迪,进一步他的工程。两艘船在这个船厂建成,并备好了运往努门诺人的木材。

塔尔-美尼尔都尔撤消了船只与港口之主的头衔,并关闭了罗门娜的船厂,以及探险者公会总部,种植了为造船而进行的对树木的砍伐.第二纪元829年,阿勒达瑞安回到了努门诺尔,他对父亲的做法大为恼火,并于同年带着三艘船再次出海。努门诺尔所有女性都被禁止为船队献上树枝。

阿勒达瑞安航向温雅泷迪,并继续向西,航向了之前努门诺尔的舰队从未去过的地方。在他归航的路上,他遭遇了强烈的风暴,在哈拉德海岸几乎船只尽毁。当他到达温雅泷迪,他找到了被大海淹没、邪恶人类损毁的废墟。当他们航向努门诺尔时,曾三次被剧风带回。阿勒达瑞安的船被闪电击中,并丢失了桅杆。第二纪元843年,一行人终于回到了努门诺尔。

阿勒达瑞安在努门诺尔停留了下来,特别在森林中游荡。他开始追求埃仁迪丝埃仁迪丝陪着他乘船从罗门娜游历至安督尼依,阿勒达瑞安陪伴埃仁迪丝游览内陆。埃仁迪丝告诉他自己并不喜欢他频频出海的做法,这让两人产生了嫌隙。在母亲的劝说下,二人终于成婚。

婚后,阿勒达瑞安请求妻子与他一同出海,埃仁迪丝出于对大海的敬畏和厌恶拒绝了。但她并没有阻止丈夫出海。第二纪元863年她将归航枝交给丈夫,并希望他早日回归。

然而之后,当阿勒达瑞安再次选择出海时,埃仁迪丝愈渐恼火,甚至不愿意再去给他归航枝。

国王

这一次,阿勒达瑞安五年之后才归航,而他原本许诺妻子的是两年。这五年中,吉尔-加拉德告知了他关于邪恶再起的可能,他也意识到,也许中洲的精灵有一天会需要努门诺尔人的援助,他甚至向精灵王提出了攻打埃利阿多。

第二纪元882年,阿勒达瑞安回到了努门诺尔,然而此时,埃仁迪丝却早已带着他们的女儿安卡理梅回到了深居内陆的埃梅瑞依。当阿勒达瑞安找到母女俩时,埃仁迪丝冷眼以对,安卡理梅更是已经认不出自己的父亲了。阿勒达瑞安非常愤怒。他决心离开努门诺尔,永不回头。

而他的父亲塔尔-美尼尔都尔则在吉尔-加拉德的信中意识到了中洲战事,他感到自己的儿子已然可以处理这些事物,决意将王位传给他。这让阿勒达瑞安大为惊讶,但他接受了这项重任,成为努门诺尔第六位君主。

然而他与妻子却彻底分开了。安卡理梅不得不在王宫和埃梅瑞依之间来回奔走。成为国王的阿勒达瑞安依然不时航至中洲,而国内事务则交由哈拉斯托尼的哈拉坦处理。就在这个时期,鲁德伊甸人很不安,他们想阻止国王的航行,但并未成功[2]。阿勒达瑞安修改了王位继承法,将自己的王位传给自己的最年长的孩子,也是他唯一的孩子,安卡理梅[1]

在阿勒达瑞安的最后一次航行中,埃仁迪丝去世。第二纪元1075年,阿勒达瑞安将王位传给安卡理梅,23年后去世。

名称及含义

阿勒达瑞安出生时名为Anardil,意为“太阳之友”,anar指“太阳”,-dil指“热爱”。他的外祖父称昵称他为Anardilya。

Aldarion意为“树之子”,alda指树,阳性后缀-ion指“……之子”。

阿勒达瑞安被探险者公会的成员称为“大船长”。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二章,阿勒达瑞安与埃仁迪丝。
  2. 未完的传说第四辑-第一章,德鲁伊甸人。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