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Fzz2004讨论) 2018年5月5日 (六) 13:34 (CST)。
语死早

埃莱萨,即西部语中的精灵宝石Elfstone),也被称作埃雅仁迪尔的宝石。它是一块或两块来历复杂,身世成谜的美丽宝石。

埃莱萨如树叶般翠绿,但在其中禁锢着太阳的光辉;它被诺多族所赞叹,据说在其中可以看到枯败之物重新完好,老迈之人重新年轻。甚至有人说它能为其佩戴者提供某种治愈的力量。[1]

历史

至少第一块埃莱萨是在第一纪元刚多林制造的。其制造者被某些人认定为是珠宝匠埃奈第尔,但另一些人认为那是他的朋友,库茹芬之子凯勒布林博[1]

伊缀尔将这块埃莱萨从刚多林的陷落中保存下来,并将它给了她的儿子埃雅仁迪尔,它随着埃雅仁迪尔穿过大海到达蒙福之地[1]

一种传说说道,凯勒布林博一直爱着加拉德瑞尔,为了缓解加拉德瑞尔留在中洲感到的痛苦,他应她的要求在第二纪元重制了那块失落的宝石,但这一块的力量不如原来那块。[1]

然而另一种传说说道,在第三纪元,当巫师被从维林诺送到中洲时,欧罗林将埃雅仁迪尔的宝石从雅凡娜处带回,作为众维拉并未放弃他们的证据。他作为甘道夫将它给予加拉德瑞尔,并预言性地说她只将持留它一小段时间,不久她就会将它给予一位也叫做埃莱萨的人

第三纪元的埃莱萨

不论加拉德瑞尔的精灵宝石从何而来,她将它给了她的女儿凯勒布莉安,凯勒布莉安则将它给了阿尔玟。 然而在护戒同盟到达洛丝罗瑞恩森林时,它又由加拉德瑞尔保管。当护戒同盟离开时,加拉德瑞尔赠予他们礼物,而埃莱萨被作为礼物送给了阿拉贡[2]。这件礼物承担着嫁妆的功能,预示着他将会与阿尔玟结婚。[3] 从此以后阿拉贡始终戴着精灵宝石,这也使米那斯提力斯的人们将他叫做埃莱萨王。他将这个名字作为他的王号,正如甘道夫所预言的。

在传说中

比尔博·巴金斯待在幽谷时,阿拉贡强烈要求他在他的埃雅仁迪尔之歌中加上一颗绿色的宝石,或许是预料到了那颗宝石在他的一生中重大的象征性意义。比尔博遵从了阿拉贡,但因为不了解精灵宝石的历史,不准确地提到了一颗绿宝石。[4]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真·身世成谜_(:зゝ∠)_~埃莱萨的故事太美了_(:зゝ∠)_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