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瑞赫 - Rob Alexander

埃瑞赫黑石Stone of Erech),或简称黑石,是坐落在埃瑞赫山顶的一块球状黑色巨石。巨石的下半部分埋在地里,露出来的上半部分仍然有一人多高。尽管有些人认为它是一件从天而降之物,但埃瑞赫黑石实际上来自努门诺尔,后被伊熙尔杜树立于此。

历史

埃瑞赫黑石的起源无从得知。它原本位于努门诺尔,在努门诺尔毁灭之前,这块巨石被忠贞派杜内丹人从灾难中救出,最终运送到中洲。这或许意味着,埃瑞赫黑石早在努门诺尔王国时期,就已经享有堪比帕蓝提尔等传家宝物的重要地位,但其原因从未得到记载。[1]

刚铎王国建立初期,白色山脉被信仰魔君索隆的所谓山中之民盘踞,但这些黑暗人类选择臣服于强大的努门诺尔人流亡者。刚铎国王伊熙尔杜埃瑞赫与山中之王会晤,后者对着伊熙尔杜立下的黑石发誓,将会效忠于刚铎政权,埃瑞赫黑石就是双方订立约定的见证。然而,当索隆重返中洲、筹划入侵刚铎时,伊熙尔杜召唤山中之民履行诺言,他们却不肯反抗自己信奉的神灵。于是,伊熙尔杜在黑石边对山中之王降下诅咒:

汝将成末代之王。倘使事实证明,西方强过汝等之黑暗魔主,吾之诅咒将临于汝及汝之子民:汝等永远不得安息,直到履行誓言之日。因这场战争将旷日持久,尘埃落定之前你必再蒙召唤。
—— 伊熙尔杜的诅咒

恐惧的山中之民从伊熙尔杜身边逃开,他们不敢帮助索隆作战,从此藏身在山脉深处,直到民族衰微灭绝。但是诅咒不允许他们获得安息,山中之民的灵魂一直徘徊于埃瑞赫山一带;每当黑暗的年代到来时,幽灵便会簇拥在黑石四周,窃窃私语,仿佛进行集会一般。[1]

伊熙尔杜的诅咒直到三千多年后,才被他的直系后裔阿拉贡破除。魔戒大战期间,为了得到亡灵的支援,阿拉贡毅然踏上亡者之路,山中之民听从他的召唤,跟随他前往埃瑞赫黑石;在那里,亡者大军宣布帮助阿拉贡对抗魔多,以此履行当年的誓言。这支亡灵的军队随后于佩拉基尔立下大功,夺取了乌姆巴尔海盗黑舰队,并如愿获得了安息,埃瑞赫黑石附近再也没有鬼魂萦绕。[2]

名称释义

埃瑞赫(Erech)是一个前努门诺尔时代土著语言中的地名,但被修改成了符合辛达语的形式,其含义不详。这种情况在刚铎境内并不少见,类似无法解释的地名还有艾莱那赫里蒙[3]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