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瑞依Emerië),是努门诺尔岛中部米塔尔玛地区的一片翠绿草场,位于西利尔河西岸上。这片土地上起伏着青翠的山丘,牧人居住在洁白的房屋里,而羊群漫游在翠绿的丘峦间。以畜牧闻名的努门诺尔领主哈尔拉坦在这里有一座名叫哈拉斯托尼的大农场。

历史

埃梅瑞依在历史上的记载不多,但它见证了努门诺尔第六代国王阿勒达瑞安和第七代女王安卡理梅两代人的爱情悲剧。阿勒达瑞安的王后埃仁迪丝出生在埃梅瑞依,所以当两个人订婚之后,阿勒达瑞安的父王美尼尔都尔赐给了埃仁迪斯一片埃梅瑞伊的土地作为订婚贺礼,那里已经为她修建了一栋白色的宅第,宅第位于山坡上,面朝西方,四周都是广阔的草坪和牧场,没有院墙篱笆阻隔。[1]

起初,埃仁迪丝都是跟阿勒达瑞安一起住在王城阿美尼洛斯,但由于阿勒达瑞安热爱航海,常常久出不归,两个人的感情逐渐冷淡下来。终于,在阿勒达瑞安又一次忤逆妻子的意愿,擅自出海后,愤怒的埃仁迪丝带着女儿安卡理梅搬进了埃梅瑞依的白房子,而且不允许女儿见到哪怕一个男人。很快,她跟阿勒达瑞安的婚姻就彻底破裂了,心灰意冷的埃仁迪丝从此一直寂寞地生活在埃梅瑞依的白房子里,直到她不堪忍受,动身前去罗门娜港寻找夫君,结果溺死在海水中。[1]

阿勒达瑞安之女安卡理梅的童年,是伴随着孤僻的母亲在埃梅瑞依度过的。随着她出落得越发美丽,求婚者很快就出现在了埃梅瑞伊,争相要娶国王的独嗣。安卡理梅为了逃避纠缠,藏身到了一处农场,这处农场位于哈尔拉坦领主的哈拉斯托尼农场边界,她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牧羊女的生活,并邂逅了哈尔拉坦之子哈尔拉卡,后者当时为了接近安卡理梅,假扮成了牧羊人的模样。[1]

安卡理梅和哈尔拉卡最终结为夫妻,但他们的婚姻生活并不融洽。安卡理梅要求占有哈尔拉卡在埃梅瑞依的领地,禁止他居住在那里;哈尔拉卡则在一次婚宴上大大羞辱了安卡理梅。他的报复显然是奏效了,因为安卡理梅带着盛怒离开了埃梅瑞依,自此一去不返,尽管她从未忘记在埃梅瑞依度过的童年时光。[1]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1.2 1.3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二章,阿勒达瑞安与埃仁迪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