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Menelluin。

本词条叙述的对象是精灵领地的金色小花埃拉诺。想要了解山姆怀斯之女埃拉诺·美裔,请参看埃拉诺·美裔

埃拉诺Elanor)是一种金色小花,生长在洛丝罗瑞恩托尔埃瑞西亚刚多林银之门金之门间的草地上。

描述

埃拉诺的花朵为星状且多出现在开阔的栖生地。尽管埃拉诺花可能往往是金黄色的,但其实埃拉诺拥有不止一种颜色的花朵——其花朵的颜色为金,银,或是这两种颜色的混合。

金黄宛如太阳的花朵与亮银宛若星辰的花朵在同一棵植株上绽放,有时则是二者结合在一起。
—— 《托尔金信件集》 No312

历史

第三纪元3019年2月,护戒同盟哈尔迪尔的带领下,离开了洛丝罗瑞恩。当穿过小径、林地和绿色高墙上的一堵门后,他们来到了一片狭长的开阔草坪。这片草坪上盛开着金色的小花埃拉诺。洛丝罗瑞恩的精灵在此为护戒同盟饯行。

穿过墙上一道门,他们突然出了树林,眼前是一片很长的草坪,绿草晶莹,点缀着在阳光下眨着眼睛的金色小花埃拉诺[1]
—— 《魔戒I-护戒同盟》

灵感

Walter S. Judd , Graham A. Judd在《中洲植物志》中写到了托尔金在第132封信件中关于埃拉诺与现实植物间联系的描述。

在托尔金写给艾米罗纳德的一封信中,他将埃拉诺比作海绿。但托尔金说”可能比它要大一些”——埃拉诺与海绿的联系符合先前对其的描述,即:草本的,花朵为星状以及多出现在开阔的栖生地。

词源

埃拉诺是辛达语中“太阳-星星”的意思。词根来自“el”,星星。“anor”,太阳。

引用与注释

  1.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八章,告别罗瑞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