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叙述的对象是金色的小花埃拉诺。想要了解山姆怀斯之女埃拉诺·美裔,请参看埃拉诺·美裔

埃拉诺Elanor),是一种金色或银色的星形小花,它分布于托尔埃瑞西亚岛洛丝罗瑞恩等地。

历史

第二纪元870年,在努门诺尔王储阿勒达瑞安埃仁迪丝的婚礼上,托尔埃瑞西亚埃尔达精灵满载成船的鲜花前来道贺,其中包括埃拉诺花和利斯苏因花。因此,那场婚宴上的宾客全都得以戴上埃拉诺与利斯苏因编织的花冠,芬芳沁人心脾。[1]

第三纪元洛丝罗瑞恩也有埃拉诺花分布,它在洛丝罗瑞恩的凯林阿姆洛斯山丘上长得尤其繁茂。第三纪元2980年阿拉贡阿尔玟在凯林阿姆洛斯山上约定厮守终身。第三纪元3019年,阿拉贡带领护戒远征队重返罗瑞恩,他在经过凯林阿姆洛斯时,拾起一朵埃拉诺花,回忆起了跟阿尔玟共度的美好时光。[2][3]

洛丝罗瑞恩的埃拉诺花也给远征队的其他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三纪元3021年山姆弗罗多的提议下,将自己的女儿起名为埃拉诺,认为她会像这种花一样美丽。山姆之女埃拉诺日后确实以美貌闻名,长着在夏尔罕见的金发。[4][5]

第四纪元121年,阿尔玟在凯林阿姆洛斯山上逝世。据说,随着她的死亡,中洲再也没有埃拉诺花绽放。[2]

名字与词源

埃拉诺(Elanor)是一个辛达语名字,意为“太阳星”,由êl(“星星”)和anar(“太阳”)组成。

灵感来源

琉璃繁缕(学名:Anagallis)

信件312号中,托尔金指出,埃拉诺类似于现实世界中的琉璃繁缕属植物,但可能花朵更大一些。埃拉诺的花色是太阳般的金色或星星般的银色,两种颜色的花朵可以长在同一植株上。[6]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