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血影歌者。

暂无图像2.jpg
埃德拉希尔
Edrahil
势力信息
种族 精灵
语言 辛达语
昆雅语
人物关系
仇视 魔苟斯
索隆
体貌特征
性别

埃德拉希尔Edrahil)是一名居住在纳国斯隆德并效忠芬罗德的精灵,他是追随芬罗德、去帮助贝伦取回精灵宝钻的十名精灵之领袖。

生平

贝伦的任务

第一纪元465年,贝伦抵达纳国斯隆德向芬罗德求助,因为他需完成一个从魔苟斯那里偷回一颗精灵宝钻的任务。贝伦之父巴拉希尔曾在骤火之战中救了芬罗德一命,为此芬罗德以戒指相赠并许下友谊的誓言;因此,芬罗德欣然同意帮忙,并要求其麾下领主加入。

凯勒巩库茹芬竭力让纳国斯隆德的精灵反对芬罗德的统治,这既因为他们不想让任何其他生灵获得出自其父费艾诺之手的精灵宝钻,更出于他们自己的野心——他们希望芬罗德独自去送死,以让自己坐上纳国斯隆德的宝座。库茹芬宣称:如果纳国斯隆德的精灵们加入这次冒险,魔苟斯便会毁灭他们的家园。芬罗德的许多子民听信了他的话,并拒绝追随他们自己的王。

埃德拉希尔和其他九名精灵却坚定地站在芬罗德一边。他捡回了芬罗德于盛怒之下掷出的王冠,并说:

“无论发生什么,你都是我的王,也是他们的王。”[1]

于是他们和贝伦一起向北行进。在埃瑞德威斯林附近,他们剿灭了一队奥克、拿走了他们的装备。芬罗德用其独特的技艺将一行人乔装打扮成奥克模样,以求顺利通过索隆镇守的托尔西瑞安

死亡

然而,索隆还是识破、捉住了他们。他将一行人投入地牢,并威胁说:如果他们不交代真实身份和意图,便将他们处决。索隆将一头座狼送入了地牢。座狼一个接一个将埃德拉希尔和他的同伴们吞食了,但他们至死都没有背叛芬罗德。

姓名与词源

埃德拉希尔(Edrahil)的含义无人知晓。它或许包含着意为“打开”的辛达语单词edra。在构词上它与Imrahil有相似之处,但介于后者是阿督纳克语,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明了。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