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

埃奈第尔Enerdhil),是一位传奇的诺多[1]工匠,很有可能是杜撰的人物。根据一种说法,他制造了第一颗埃莱萨,一颗令人惊叹的宝石,在其中可以看到破损的物品重新完整,受伤的人已被治好。埃莱萨被作为礼物送给了伊缀尔凯勒布琳达尔,又被她给了她的儿子埃雅仁迪尔,而他带着它远航大海。[1]

名字来源

David Salo提出这个名字可能来自昆雅语中的Anardil,意为“太阳之友”。 这个名字的辛达语形式展示了他所说的“超辛达语化”,由于词尾的-ndil,首个元音出现了i-affection(一种语流音变),但这不应当出现在“标准”辛达语中。[2]

传说故事集的其他版本

后来凯勒布林博被作为埃雅仁迪尔和阿拉贡的两颗埃莱萨的制作者。[1] 正因为可能存在两颗埃莱萨,埃奈第尔才能被放进情节中,因为第一颗可能是他制作的,而第二颗是凯勒布林博做的。但是连这点都没有被解决清楚。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 David Salo (2004), A Gateway to Sindarin, p.87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