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凯亚海
Ekkaia
地理
类型 海洋
地理位置 紧邻阿门洲西部
住民 乌欧牟
概要
别名 外环海
Encircling Sea
Outer Sea
Outer Ocean
涉及书目 精灵宝钻

埃凯亚海Ekkaia),又称外环海,是环绕在阿尔达四周的大洋。

地理位置

埃凯亚海紧邻阿门洲西部,环绕着阿尔达。在它以外是黑夜之墙[1]

赫尔卡拉克西海峡是分割阿门洲与中洲的一条海峡,外环海的冰冷海水与贝烈盖尔海的波涛在那里汇聚。[2]

历史

自阿尔达初创至今,乌欧牟一直居住在外环海,在那里管辖众水的流动,聆听迷失者的声音。[1]

阿门洲生活时期,费艾诺和他的七个儿子探索过外环海的寒冷海岸。[3]

凡人在死后便会前往外环海边曼督斯的寂静厅堂。[4]

词源解析

一般认为 Ekkaia昆雅语词汇,但托尔金并未解释过其含义。

Helge Fauskanger试图将 Ekkaia 解释为来自 et-gaya (“out-sea”;cf. et意为“out“”),但未经证实。

Robert Ireland认为 Ekkaia词根KHAYA (“far,distant”)有关,其包括 Ekkaia 衍生的副词 ekkaira (“far off,far away”)。

参考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一章,天地之初,万物之始。
  2.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九章,诺多族的出奔。
  3.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五章,埃尔达玛与埃尔达王族。
  4.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二章,人类。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