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安在埃兰迪尔墓前 - Ted Nasmith

埃兰迪尔之墓Tomb of Elendil),即刚铎阿尔诺的至高王埃兰迪尔的墓冢,坐落在阿蒙安瓦尔山的山顶,这里曾经是刚铎王国的地理中心。坟丘位于山顶一片平整宽阔的椭圆形草地的东端,丘上盛开着洁白的阿尔费琳花,丘前则屹立着一块黑石,上面刻写着埃兰迪尔的徽记。

埃兰迪尔之墓由埃兰迪尔的长子伊熙尔杜所修筑,他在坟墓里埋葬了父亲的骨灰匣,并宣布此处为不得亵渎的圣地,只有埃兰迪尔的继承人有权拜谒。此外他还提议:刚铎国王应该不时造访这处圣地,特别是在危难困窘的时期;国王在自己的继承人成年之后,也应该带他来此,为他讲述修建坟墓的经过,并向他揭示王国的秘密和其余应当知晓之事。自伊熙尔杜之后,历代刚铎国王都遵从了他的建议,造访埃兰迪尔之墓成为一项惯例与传统。[1]

刚铎末代国王埃雅努尔失踪后,开始了执政宰相统治刚铎的时代,而宰相们认为自己继承了国王的权利和责任,拜访埃兰迪尔之墓的传统在他们的手中得到延续,直到第十二代执政宰相奇瑞安为止。奇瑞安为了感谢伊奥希奥德人凯勒布兰特原野之战的援助,将刚铎北部的卡伦纳松封邑全部赠送给了他们,并在神圣的埃兰迪尔之墓前跟伊奥希奥德人首领埃奥尔立下了永结盟约的誓言;在此之后,他认为伊熙尔杜的命令已经失效,因为刚铎王国的领土发生了剧变,阿蒙安瓦尔也不再位于王国的地理中心了。于是,奇瑞安将伊熙埃兰迪尔的骨灰匣迁往米那斯提力斯王家陵寝,但原来的坟丘仍然保留了下来,以兹纪念。[1]

后来,阿蒙安瓦尔山被改建为一处大烽火丘,但它对刚铎和洛汗来说依然是一处神圣之地。尊崇它的洛希尔人还用洛汗语给它重新取名为哈利菲瑞恩,意思是圣山。[1]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1.2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