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Construction.png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需要校对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Kaelsmourn讨论) 2015年8月3日 (一) 18:50 (CST)。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名称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哈多家族House of Hador)是第三支翻越埃瑞德路因进入贝烈瑞安德的的伊甸人家族,也是三大家族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哈多家族最初的名字是马锐赫家族,后来为了纪念哈多·罗林多哈多家族的成员自称为哈多家族。[1]

家族起源

哈多家族的祖先是离开希尔多瑞恩向西进发的人类,他们曾和堕入黑暗的人类开战。[2]他们在北部鲁恩选择了一条靠北的道路,在那里他们遇到了一些矮人[3]在鲁恩内海的北岸,一小部分人同大部队分离开来。大部队,也就是马锐赫的祖先来到了东北方靠近岸边的森林中,他们造船渡过了内海。他们可能与北方人类的祖先有关。[4]

第一纪元313年马锐赫家族在马锐赫的带领下翻越埃瑞德路因进入贝烈瑞安德,他们的语言与贝奥家族说的语言相似。他们是人数最多的一个家族,也最像战士,他们进入贝烈瑞安德时吓得欧西瑞安德的原住民绿精灵们躲了起来。但是他们没有在欧西瑞安德停留,因为他们听说贝奥家族住在埃斯托拉德。他们沿矮人路来到了靠近多瑞亚斯边界的埃斯托拉德,并居住在贝奥之子巴兰统辖的土地的东侧和南侧。伊甸人中马锐赫家族在埃斯托拉德住的最久,但是他们却与位于希斯路姆芬国昐家族建立了紧密的联盟关系。后来马锐赫之子马拉赫带领马锐赫家族西迁,一部分人进入希斯路姆居住,但是也有许多人在马拉赫之子马国尔的带领下沿西瑞安河南下来到了埃瑞德威斯林南侧山坡居住。马锐赫则一直居住在埃斯托拉德直到去世。[1]

家族历史

第一纪元416年马锐赫家族的族长哈多·罗林多获得多尔罗明作为封地,马锐赫家族从此迁移到多尔罗明定居并从此更名为哈多家族。作为对新任多尔罗明领主的贺礼,芬巩赠予哈多龙盔,而多尔罗明的龙盔也从此成为哈多家族的传家宝,并由除胡林以外的每一任哈多家族族长佩戴。自此哈多家族在芬国昐家族手下发展壮大并展现出了巨大的荣光,哈多家族的战士一直守卫着艾塞尔西瑞安的堡垒,在贝烈瑞安德诸次大战中与诺多精灵并肩作战。[1]

第一纪元455年爆发的骤火之战中哈多与他的幼子贡多战死于艾塞尔西瑞安,战后由哈多的长子加尔多继承领主之位,加尔多带领族人度过了这段困难的时期。加尔多的妻子是哈烈丝家族哈瑞丝,他们的儿子胡林胡奥被送到布瑞希尔的舅舅哈尔迪尔处抚养,在那里他们曾进入图尔巩的隐匿王国刚多林[1]在骤火之战之后的那些日子里,哈多家族与从多松尼安逃难而来的贝奥家族联姻,这次联姻诞生了第一纪元最有名的两位英雄人物——图林和他的堂弟图奥第一纪元462年加尔多战死于艾塞尔西瑞安胡林·沙理安成为第三任也是最后一任多尔罗明领主。[5]

胡林统治期间,由于迈兹洛斯联盟的成立,希斯路姆再度变得安全起来。希斯路姆的精灵和人类加入了迈兹洛斯联盟,试图收回在之前战争中失去的土地。第一纪元472年这股集结起来的力量对安格班的黑暗君王魔苟斯发动了总攻,后世称这次战役为泪雨之战。胡林集结了多尔罗明的百姓参战,他们加入诺多至高王芬巩的麾下。但是在这场战争中,哈多家族全军覆没,他们为了掩护图尔巩撤退而死战于色瑞赫沼泽,因为他们内心都不愿离开自己北方的家园,如果他们不能战胜赢回自己的家园,那么他们宁可在此地战至最后一人。战至最后只剩胡林一人面对敌人,而他最终被魔苟斯生擒。[6]

由于哈多家族的男丁全部战死,在泪雨之战中为魔苟斯立下大功的东来者在未遭任何抵抗的情况下占领了希斯路姆。从那时起,哈多家族成为了入侵者的奴隶,他们被残酷的镇压,他们的女人则被希斯路姆的新主人强娶为妻。胡林的妻子墨玟担心图林的安全,派人将他送到多瑞亚斯辛葛王处抚养。[7]而刚刚出生的图奥则被母亲莉安交给当时仍然居住在米斯林群山中的灰精灵抚养。[8]在此之后虽然人类之中依然有哈多的血脉留存,但是他们就如骤火之战后的贝奥家族一样,已经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人类家族。第二纪元幸存的伊甸人迁移到努门诺尔居住,此时哈多家族依旧是所有家族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他们也构成了移居努门诺尔的人口中的很大一部分。[请求来源]刚铎的学者认为有些哈多家族的后代拒绝了埃兰娜的召唤,这部分人成为了北方人类的祖先,这解释了洛希尔人杜内丹人间的亲缘关系。[9]

外貌特征

哈多家族的人类通常是金发蓝眼且身材高大。他们是贝烈瑞安德地区除了精灵以外最为高大的一支民族,他们十分强壮且心思机敏。他们是最大的宗族且最像战士。[1]

作为精灵之友,哈多家族学会了辛达语。同时他们也讲本民族语言Taliska,后来演化成努门诺尔阿督耐克语[1]

家族谱系

以下是哈多家族的后代,除特别标注的内容外,所有记载均来源于The War of the Jewels,(ii) The House of Hador。[10]显示在人名的下一行的数字是该人物的生卒年份。表上所有年份都属于第一纪元,未标注年份的人物不属于哈多家族以作区分。符号“†”表明该人物非正常死亡,人名左侧标有带“*”号数字的人物为族长,数字表示族长继承顺序,从哈多·罗林多起历任族长均为多尔罗明领主。斜体字表明该人物是女性。

*1马锐赫
282-376

辛拉希恩
生卒年不详
 
*2马拉赫
阿拉丹

307-398
 
伊姆拉赫
生于310

阿丹妮尔
生于339
 
*3马国尔
生于341
 
阿姆拉赫
生于337

*4哈索尔
生于365

*5哈多
罗林多

390-455
 
Gildis
未知

格罗瑞蒂尔
415-472
 
*6加尔多
417-462

哈瑞丝
 
贡多
419-455

墨玟
埃列兹玟
 
*7胡林
沙理安

441-502

胡奥
444-472
 
莉安

图林
图伦拔

464-499
 
乌尔汶
466-469
 
涅诺尔
妮涅尔

473-499

图奥
472-525
 
伊缀尔
凯勒布琳达尔

埃雅仁迪尔
生于503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七章,人类来到西边。
  2.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Peoples of Middle-earth, "Of Dwarves and Men"
  3.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War of the Jewels, "Part Two. The Later Quenta Silmarillion: Concerning the Dwarves (Chapter 13)"
  4.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5.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八章,贝烈瑞安德的覆毁与芬国昐的陨落。
  6.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章,第五战役——尼尔耐斯·阿诺迪亚德。
  7.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一章,图林·图伦拔。
  8.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三章,图奥与刚多林的陷落。
  9.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V-第五章,西方之窗。
  10.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The War of the Jewels, "Part Two. The Later Quenta Silmarillion: Of the Coming of Men into the West (Chapter 14)", (ii) The House of Hado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