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汗德地图.jpg
可汗德
Khand
地理
类型 地区
地理位置 魔多的东南方,近哈拉德的东方
住民 瓦里亚格人
所含区域 可能有许多小国
概要
涉及书目 《魔戒III-王者归来》
《未完的传说》
配图:可汗德地图

可汗德Khand)是位于魔多东南方、近哈拉德东方的一片地域。可汗德的居民被称为瓦里亚格人

地区历史

关于可汗德地区的历史记载非常少。可汗德地区的居民,瓦里亚格人,是刚铎的敌人。

第三纪元1899年,来自东方的战车民刚铎国王卡利梅赫塔击溃。他们撤回东方,休养生息,同时向南进行扩张。在扩张的过程中,战车民与可汗德的瓦里亚格人哈拉德地区哈拉德人发生了冲突;但他们最终达成了和约,决定结盟对抗共同的敌人刚铎。据后世的史学家推测,在他们的结盟背后,是索隆在暗中操纵。[1]

第三纪元1944年瓦里亚格人战车民哈拉德人等诸民族共同向刚铎发起进攻。他们击败了刚铎的北路军队,并且杀害了国王昂多赫尔;但埃雅尼尔随后率领刚铎南路军队,将他们打得一败涂地。[1]

第三纪元末期的魔戒大战之中,可汗德地区臣服于魔多,许多瓦里亚格人参加了第三纪元3019年佩兰诺平野之战。不过,这场向刚铎发起的大战,最终同样以惨败告终。[2]

魔戒大战结束以后,关于可汗德地区就再无记载。它应该依然是一片独立的地域,彼地的住民可能还会和刚铎再起冲突。

名称释义

“可汗德”一词应该属于东方人类的语言,其具体含义不详。类似的含义不明的词汇,还有猛犸瓦里亚格人等。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未完的传说第三辑-第二章,奇瑞安与埃奥尔,及刚铎与洛汗之谊。
  2.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第六章,佩兰诺平野之战。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