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殿之王The King of the Golden Hall),是《魔戒II-双塔殊途》第三卷的第六章节。[1]

章节详情

甘道夫率领阿拉贡莱戈拉斯吉姆利日夜兼程地骑马前往希奥顿的宫殿。他们途径洛汗诸位先王的陵寝,阿拉贡吟唱了一首洛希尔人的歌谣(见“骁骏勇骑今何在?吹角长鸣何处闻?”)。

一行人来到宫殿门外。甘道夫告诉前来的卫士,他们来送还此前伊奥梅尔借给他们的马,并让卫士向国王通报他的归来。

宫殿大门守卫哈马向他们传达国王的要求,把武器留在门外,众人不太情愿地照做了。但甘道夫获得允许,携带着他的手杖进入宫殿时。希奥顿并没有对他们表示欢迎,反而对甘道夫充满敌意,称他每次不是带来坏消息,就是寻求帮助。其实这些错误的观点都来自他的顾问格里马的谗言。格里马不知何时背叛了希奥顿,秘密为萨茹曼做事。许多年来,萨茹曼通过格里马掌握着希奥顿的一举一动,并间接控制着他的心智,让他由内而外都软弱无力。

甘道夫举起手杖,驱除了格里马的邪术,让光明重新回到大殿中。希奥顿仿佛重获新生,恢复了往日的雄风。他意识到自己此前听信格里马的言论是错误的。他让守卫哈马从格里马处取回他的长剑赫鲁格林,并驱逐了格里马。希奥顿听从甘道夫的建议,首先释放了此前被拘押的伊奥梅尔,并重新信任他,然后宣布他将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亲自率领洛汗骑兵对抗萨茹曼。

希奥顿把捷影赠予了甘道夫。在阳光下,骑上捷影的甘道夫白发如雪、白袍闪耀,众人惊喜地高呼“白骑士”。由于伊奥梅尔也要出征,希奥顿指定在他归来前,由他的侄女伊奥温治理国家。[1]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II-第六章,金殿之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