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汗骠骑The Riders of Rohan),是《魔戒II-双塔殊途》第三卷的第二章节。[1]

章节详情

阿拉贡带领莱戈拉斯吉姆利沿着路上的痕迹追踪被奥克绑走的两个霍比特人梅里皮平。他们连续数天在白天长途奔跑,夜晚休息。途径埃敏穆伊高地洛汗草原,其中发现了奥克尸体及霍比特人留下的线索。

“精灵斗篷的别针!”莱戈拉斯和吉姆利异口同声叫道。[1]

在追击的第五天,三人遇到了伊奥梅尔率领的一队洛汗骠骑。刚见面时,伊奥梅尔对加拉徳瑞尔夫人的轻慢之言激怒了吉姆利,而莱戈拉斯搭箭帮吉姆利与伊奥梅尔对峙。此时阿拉贡拔出安督利尔宝剑表明自己伊熙尔杜继承人的身份,顿时伊奥梅尔对他们显露敬畏之情。

吉姆利和莱戈拉斯惊异地看着这位同伴,他们过去从未见过他露出如斯神态气势。他的身形似乎骤然拔高了,伊奥梅尔则相应缩小了。他们在他英气勃发的脸上,短暂捕捉到了那两座石雕王者的力量与威势。

有那么片刻,在莱戈拉斯的眼中,阿拉贡的额上跃动着一环白焰,就像一顶耀眼的王冠。[1] 

伊奥梅尔对三人在四天不到的时间竟然奔行了四十五里格表示十分惊奇,并告诉他们之前追踪的奥克已经被他和骑兵队歼灭。他借了两匹马给阿拉贡和莱戈拉斯,而吉姆利与莱戈拉斯共骑一匹。

三人没有发现被绑架的霍比特人,也没有找到尸体。夜晚他们在范贡森林边缘生火休息。一个戴宽边帽子的老人突然出现在火边,随后又消失。正在他们疑惑时,发现两匹马跑了。三人怀疑老人是化装的萨茹曼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