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米尔离去The Departure of Boromir),是《魔戒II-双塔殊途》第三卷的第一章节。[1]

章节详情

波洛米尔在林间遭奥克袭击,吹响号角求援。但阿拉贡赶到时,他已身中无数黑羽箭,身边堆着许多奥克的尸体。临终前,波洛米尔告诉阿拉贡梅里皮平被奥克绑走,并坦白自己之前想要从弗罗多手中抢夺至尊戒。而阿拉贡向他表明了保卫米那斯提力斯的决心和对他英勇作战的肯定。

随后赶来的莱戈拉斯吉姆利见此情景,十分震惊而悲伤。三人将波洛米尔的遗体连同武器、砍成两半的号角和敌人的尸首安置在一条精灵船上,漂往安都因河下游。阿拉贡和莱戈拉斯作歌悼念(见波洛米尔的挽歌)。

三人通过观察推断出袭击的奥克来自艾森加德萨茹曼,以及弗罗多和山姆已经自行离开,前往魔多完成销毁至尊戒任务。三人决定出发徒步追击奥克。

“那么,让我们将他安置到一只小船中,用他的武器和他所杀敌人的武器作为陪葬。”阿拉贡说,“我们把他送下涝洛斯大瀑布,将他托付给安都因大河。刚铎之河至少会护佑他的尸骨不受邪恶之物折辱。”[1]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II-第一章,波洛米尔离去。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