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árka Škorpíková - Nandor.jpg
南多族精灵
Nandor
基本信息
分类 精灵
起源 大迁徙中未翻越迷雾山脉泰勒瑞族
居住地 欧西瑞安德林顿暮暗湖安都因河谷洛丝罗瑞恩黑森林伊希利恩贝尔法拉斯
语言 南多语
西尔凡语
辛达语
成员 参见南多族列表
体貌特征
寿命 永生
特点 爱水,最了解各种生物
画廊 南多族相关的图片
配图:by Šárka_Škorpíková

南多族Nandor)是泰勒瑞精灵的一个分支,他们参加了大迁徙,但他们抵达迷雾山脉东侧时放弃了西迁旅程,从此定居于中洲。南多族精灵包括西尔凡精灵绿精灵

历史

起源

南多族是泰勒瑞精灵的分支。精灵们在奎维耶能湖畔苏醒后,维拉欧洛米说服他们西迁。踏上伟大旅程的一些泰勒瑞精灵途径安都因河时心生犹豫,他们畏惧前方的高山,不愿继续前行。泰勒瑞精灵兰威便带着这些精灵放弃了西迁,沿着大河南下定居,他们与泰勒瑞族的大部队分离,成为了南多族,意为“回头者”。[1]

一部分南多族定居在大河河谷的森林中,一部分南多族来到安都因河口傍海而居。还有一部分则翻过了白色山脉,重新北上,进入了埃利阿多荒野。南多族是林中居民,没有铁制的武器,来自北方的凶残野兽令他们十分恐惧。兰威之子德内梭尔听说了多瑞亚斯王国的强大国力,便带领一些族人越过山脉进入了贝烈瑞安德多瑞亚斯之王辛葛欢迎这些远道而来的亲人,因辛达族与南多族都是泰勒瑞精灵的分支,于是这些南多族在“七河之地”欧西瑞安德住了下来,他们便是绿精灵Guest-elves的先祖。与之相对的,始终不曾来到贝烈瑞安德,定居在蓝色山脉以东的南多族此后被为西尔凡精灵[1]

绿精灵与Guest-elves

双树纪元末期,安格班奥克第一次大举南下,贝烈瑞安德的第一场大战打响。在辛葛的召唤下,德内梭尔带领七河之地的南多族伏击奥克,但南多族缺乏装备,在战役中遭遇了很大的损失,首领德内梭尔和许多精灵都战死在阿蒙埃瑞布山上。虽然辛葛的援军击败了奥克,为德内梭尔复仇,但德内梭尔的子民此后一直为他哀悼,再未拥立新王。战后,一些南多族随辛达族到多瑞亚斯避难,他们被称为Guest-elves。余下的族人回到欧西瑞安德,他们再未参与公开的战斗,而是机警、隐秘地度日。他们总是穿着树叶颜色的衣服,因此被称为“绿精灵”莱昆迪。[2]

贝伦露西恩复生后定居在七河之地南部的托尔嘉兰,他们受到绿精灵的爱戴。在多瑞亚斯之王辛葛矮人所杀之后,贝伦带领绿精灵在萨恩阿斯拉德之战中打败了洗劫多瑞亚斯的矮人,夺回了精灵宝钻。在贝伦和露西恩死后,一位绿精灵领主将露西恩曾经佩戴的精灵宝钻带给了住在明霓国斯的迪奥。[3]

在此之后,绿精灵与Guest-elves的命运不为人知,或许是融入了辛达族诺多族西尔凡精灵阿瓦瑞当中,也或许是生活在远离人烟的隐蔽森林中。

西尔凡精灵

在西迁途中从未翻越迷雾山脉的南多族后来被称作西尔凡精灵,他们人数众多,不向往海洋,喜欢居住在森林中,又被称为森林精灵。

西尔凡精灵最大的两个定居点是罗瑞恩大绿林,在第二纪元时,他们都由出身辛达族的君王统治。罗瑞恩的领主阿姆狄尔和大绿林的精灵王欧洛斐尔都是来自多瑞亚斯的辛达族精灵,他们不愿意接受诺多至高王吉尔-加拉德的统治,因此离开林顿,前往东方和与西尔凡精灵一起生活,因西尔凡精灵的祖上是出身于泰勒瑞族的南多精灵,与同样出身泰勒瑞族的辛达族更为亲近。

习性

南多族与泰勒瑞精灵的唯一相似点是热爱水,南多族大多数生活在瀑布和流水旁,他们对树木药草、飞禽走兽等各种生物的了解胜过其他所有精灵。南多族通常居住在森林中,因此也被称为“林中居民”。南多族不喜争斗,曾因武器装备的缺乏在战争中损失惨重。南多族警惕小心,不信任陌生人。第一纪元时的绿精灵并不喜欢人类,因他们砍伐树木、猎取动物。

名称与词源

Nandor 在昆雅语中是“回头者”的意思,其中词根 Nan- 的意思为“后,朝后”。

来源与注释

  1. 1.0 1.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三章,精灵的出现与囚禁米尔寇。
  2.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章,辛达族精灵。
  3.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二十二章,多瑞亚斯的覆灭。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