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Nasmith - Queen Tar-Míriel and the Great Wave.jpg
努门诺尔的沦亡
Downfall of Númenor
别名 努门诺尔的沉没
时间 第二纪元3319年
地点 主要发生于努门诺尔,但亦波及中洲海岸
相关角色 阿尔-法拉宗索隆埃兰迪尔伊熙尔杜阿纳瑞安曼威伊露维塔
结果 努门诺尔王国灭亡,忠贞派流亡中洲
涉及书目 《魔戒III-王者归来》
《精灵宝钻》
配图:塔尔-弥瑞尔王后与巨浪 by Ted Nasmith

努门诺尔的沦亡Downfall of Númenor)是发生于第二纪元末期的一场浩劫。因为努门诺尔末代国王阿尔-法拉宗渎神的愚行,“至尊者”伊露维塔令巨浪毁灭了辉煌的努门诺尔王国。王国的绝大多数居民都葬身大海,唯有敬神的忠贞派逃脱了劫难,他们最后在中洲建立起了流亡王国:刚铎王国阿尔诺王国

过程

阴影渐深

第二纪元努门诺尔人辉煌鼎盛的纪元。努门诺尔王国奠基于第二纪元32年;到了第二纪元末期,王国建立已逾三千年,国力也堪称冠绝于世,甚至曾在精灵与索隆之战中将魔苟斯最强大的帮凶索隆打得落荒而逃。

然而,尽管努门诺尔的荣光不断增长,它的福乐却日益减少:这是因为,虽然努门诺尔人的威势无与伦比,他们却唯独无法征服死亡。努门诺尔人的寿命三倍于普通人类,但他们依然会死,而且心中对死亡的恐惧愈发强烈。

于是,努门诺尔人开始嫉妒起永生不死的精灵维拉,并且越来越贪求生前的权力与财富。他们从敬神的民族变成了冒渎神灵者;从热爱和平的民族变成了大肆掠夺与征服的强盗。只有少数人保持着对精灵的友善、对维拉的忠诚,他们自称为忠贞派,在所谓忠王派的迫害下艰难生存。

就这样,第二纪元末期的努门诺尔王国已经沦落为一个骄傲、贪婪、渎神的暴虐国度。第二纪元3255年,第二十五代(亦是末代)努门诺尔国王阿尔-法拉宗即位。索隆卑躬屈膝,归顺阿尔-法拉宗,他凭着狡诈和知识,迅速从仆役爬到了国王最高顾问的地位,用谎言诱使国王和绝大多数的贵族与人民堕落。索隆否认造物主的存在,说那位独一之神只是西方那些心怀嫉妒的维拉捏造的,目的在于防止人中王者夺得永恒的生命,与维拉匹敌。

最后,索隆的阴谋瓜熟蒂落,阿尔-法拉宗听从了索隆最后的煽动,建造了一支有史以来最庞大的舰队,向西方发动战争。维拉放下他们的代理之权,求助于造物主,获得了处理这种情况的许可与力量。于是古老的世界崩毁,改变了面貌。努门诺尔本岛和整支舰队被大海的裂隙吞噬。维林诺乃至埃瑞西亚都被移走,如今人类可以向西航行,却再也到不了维林诺或蒙福之地,世界变圆了。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