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美尔拉玛Númerrámar)是阿勒达瑞安第一次从努门诺尔航往中洲时乘坐的船,有金色的风帆,由维安图尔赠予。[1]

历史

努美尔拉玛的第一任主人是王室船队统帅、阿勒达瑞安的祖父维安图尔。第二纪元725年至727年之间,维安图尔带着阿勒达瑞安,驾驶努美尔拉玛航行去了林顿,见到了吉尔-加拉德和造船者奇尔丹。阿勒达瑞安深入探索了林顿和埃利阿多,并且在奇尔丹那里习得了许多造船的技能。从这趟旅程返回后,维安图尔把努美尔拉玛赠给了阿勒达瑞安。

不出三年,阿勒达瑞安又航行前往林顿,并在外度过了三年时间。不久之后,他又一次出航,这次旅程花了四年,他一路向南探索中洲的沿海地区,直到贝尔法拉斯湾。虽然没有明确的陈述,但这两次航行显然也是驾驶努美尔拉玛完成的。

在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后,阿勒达瑞安驾驶努美尔拉玛进行了第四次航行,但它的耗时和目的地没有记载。在那以后,他建造了一艘新的船埃雅姆巴尔。此后不再有关于努美尔拉玛的记载,经推测,它很有可能仍然在阿勒达瑞安日益扩张的王室船队中服役。

词源解释

努美尔拉玛意为“西方之翼”。[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二章,阿勒达瑞安与埃仁迪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