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德瑞尔的头发Hair of Galadriel)被描述为金色中带几分银,色泽丰富,光彩夺目,仿佛捕获了双圣树的光辉。[1]护戒同盟离开洛丝罗瑞恩时,加拉德瑞尔把三根头发作为礼物送给了吉姆利[2]

历史

很多人认为,“加拉德瑞尔的头发捕获了双圣树的光辉”这种说法令费艾诺最初萌生了封存和混合双圣树之光的构想,即后来的精灵宝钻。费艾诺目睹加拉德瑞尔的头发,感到惊奇又欣喜。他曾三次向她索求一绺头发,但加拉德瑞尔连一根也不肯给他。[1]

当护戒同盟即将离开洛丝罗瑞恩时,加拉德瑞尔询问吉姆利最想要什么礼物。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回答:

真的不要什么,除非是——除非允许我要,不,允许我获得一根您的头发。它远胜过地底的黄金,正如星星远胜过矿坑中的宝石。我不敢奢望这样的礼物,但是您命令我说出我渴望之物。[2]
—— 吉姆利

加拉德瑞尔的回应让在场所有精灵惊讶。她同意了吉姆利的请求,并且给了他三根她的头发。他说:

如果我有朝一日能返回家中的锻造坊,它将被封存在永不朽坏的水晶当中,作为我家族的传家宝,并作为孤山和森林之间结下善缘的信物,直到世界的终结。[2]
—— 吉姆利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2. 2.0 2.1 2.2 魔戒I-魔戒同盟卷II-第八章,告别罗瑞恩。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