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driel.jpg
加拉徳瑞尔
Galadriel
基本信息
别名 阿塔妮丝
奈尔玟
白夫人
其他译名 凯兰崔尔
盖拉德丽尔
头衔 诺多公主
洛丝罗瑞恩的夫人
出生 双树纪元1362年[1],生于提力安
西渡 第三纪元3021年9月29日,于灰港
势力信息
种族 精灵
文化 诺多族
家族 菲纳芬家族
语言 通用埃尔达语
辛达语
昆雅语
人物关系
父亲 菲纳芬
母亲 埃雅玟
兄弟姐妹 芬罗德
欧洛德瑞斯精灵宝钻[2]
安格罗德
艾格诺尔
配偶 凯勒博恩
子嗣 凯勒布莉安
友善 美丽安
仇视 索隆
涉及作品
书目 魔戒I-魔戒同盟
魔戒II-双塔殊途
魔戒III-王者归来
精灵宝钻
电影 指环王:护戒使者
指环王:双塔奇兵
指环王:王者无敌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
演员 凯特·布兰切特
体貌特征
性别
发色 亮金色和银色
配图:Matthew Stewart

加拉徳瑞尔Galadriel),是洛丝罗瑞恩的领主夫人。她是第三纪元最强大的精灵,亦是精灵三戒之一能雅的持有者。她是带领着诺多族离开蒙福之地的王室贵族,并且是他们中最后一位留在中洲的成员。在魔戒大战时期,加拉徳瑞尔拒绝了至尊戒的诱惑,并最终获准返回西方

在一些其他的译本之中又被译作凯兰崔尔盖拉德丽尔

生平

可参阅:加拉德瑞尔相关的图片。(1张

出生与早年生活

双树纪元1362年,加拉德瑞尔出生于维林诺,她是菲纳芬埃雅玟最年幼的孩子、唯一的女儿。她的祖父是诺多至高王芬威,她的母亲是泰勒瑞精灵欧尔威的女儿埃雅玟。她有四位兄长:芬罗德欧洛德瑞斯[2]安格罗德艾格诺尔

根据精灵的习俗,加拉德瑞尔在出生时获得了两个名字。她的父名是阿塔妮丝,意为“高贵的少女”;她的母名是奈尔玟,意为“男子一般的少女”。母名通常取决于对孩子未来的洞察,加拉德瑞尔最终成长到六英尺四英寸高[请求来源]——这对于女性精灵来说是相当惊人的身高,并且她十分强壮好动。

加拉德瑞尔十分睿智。在她仍居住在维林诺时,她自雅凡娜奥力那儿学到了许多知识。她善于洞悉人心,并且十分善解人意、仁慈善良,然而她也有些许傲慢与任性。[请求来源]

加拉德瑞尔的美丽无与伦比。她一头闪烁着银辉的亮金发色遗传自父亲菲纳芬——后者则自他凡雅族的母亲茵迪丝那儿得到遗传。她的发色如同双圣树的光芒。据说费艾诺曾向她求取过一束头发,却被她拒绝。[请求来源]也许,精灵宝钻蕴含双圣树光芒的创意正是来源于此。[请求来源]

流亡的开端

双树纪元1495年米尔寇佛米诺斯杀死了加拉德瑞尔的祖父,菲纳芬芬国昐费艾诺的父亲——诺多至高王芬威,并夺走了精灵宝钻。狂怒中的费艾诺来到图娜山顶的提力安,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说、说服了许多诺多亲族离开维林诺前往中洲追杀魔苟斯,并夺回宝钻。他和他的儿子们许下誓言将不惜一切代价夺回宝钻,但加拉德瑞尔并没有发誓。然而她期望能够见到那远方的景象并亲自统治一个王国,因此她加入了诺多族的出奔

费艾诺将诺多带到了澳阔泷迪的海岸边,并试图向泰勒瑞借取船只,但他们的王欧尔威拒绝了。于是费艾诺攻击了他们、夺走了他们的船,一些泰勒瑞在交战中被杀。加拉德瑞尔由于所处的队伍靠后,因此并没有参与这次亲族残杀

在出奔队伍行至阿拉曼,一个传说是曼督斯的黑色身影出现在诺多面前,向他们昭示了北方的预言,即“诺多的厄运”:若他们不知悔改,将面临放逐与无尽的痛苦;他预言了他们的厄运,悲伤的命运将如影随行。菲纳芬在此刻回心转意,他请求维拉的原谅,其后他成为了维林诺的诺多至高王。然而加拉德瑞尔和他的哥哥们选择继续前行,并因此同样受到了曼督斯的咒诅。[3]

由于没有足够的船只搭载所有的诺多过海,费艾诺只带上自己的追随者,先行过海。而在抵达中洲后,他又下令烧毁了所有的船只。落在出奔队伍后半段的芬国昐和菲纳芬子女的队伍不得不选择徒步穿越阿门洲与中洲之间的赫尔卡拉赫冰峡。[3]加拉徳瑞尔的骄傲不允许她在此时回头寻求维拉的原谅,而她建立王国的渴望依然驱使着她。

芬国昐与芬罗德带领着余下的诺多穿越了坚冰海峡。这是一条艰难无比的道路,他们的跋涉漫长而艰辛,许多精灵在途中殒命,包括图尔巩的妻子埃兰葳。活下来的精灵则在这次考验中变得更加强壮勇敢。他们在第一纪元伊始时来到中洲西北部的贝烈瑞安德

贝烈瑞安德

一见钟情 byLīga Kļaviņa

加拉徳瑞尔最终在多瑞亚斯定居下来,辛葛与他的妻子美丽安以及他们的女儿露西恩居住在这个隐匿的王国。辛葛与加拉徳瑞尔的外祖父欧尔威乃是血脉相通的兄弟。加拉徳瑞尔在这段时光中与辛葛的近亲、多瑞亚斯的王子凯勒博恩相爱。[4]第一纪元里,他们结婚后大部分时光中都居住在多瑞亚斯,然而有时加拉徳瑞尔也会前往纳国斯隆德,拜访她的兄长芬罗德[5]

因此加拉德瑞尔成为迈雅美丽安的密友。她从美丽安处学习到了许多中洲的历史。她告诉美丽安,诺多来到中洲是为了夺回他们被魔苟斯夺走的精灵宝钻。然而她并没有提及费艾诺许下的誓言、发生在澳阔泷迪亲族残杀以及费艾诺的背叛[5],然而辛葛还是从加拉徳瑞尔的兄长安格罗德处了解了出奔过程的全部。他因此而愤怒并要求加拉徳瑞尔的兄长离开多瑞亚斯,即使他们在亲族残杀中本是无辜。加拉徳瑞尔被允许留下。

精灵宝钻之战持续过了整个第一纪元。加拉徳瑞尔的四位兄长全部身死。安格罗德与艾格诺尔战死于骤火之战;芬罗德在贝伦的请求下帮助他夺取宝钻,但他被索隆拦截并为了救下贝伦牺牲。欧洛德瑞斯在芬罗德之后领导着纳国斯隆德,并为了保卫它死于图姆哈拉德之战

第二纪元

在某一个版本的故事中,加拉德瑞尔在纳国斯隆德陷落前就离开了贝烈瑞安德,她越过蓝色山脉进入了埃利阿多[请求来源]然而在别的版本中她一直留在贝烈瑞安德,直到第一纪元结束。多瑞亚斯在战争中被毁,辛葛被觊觎精灵宝钻矮人工匠杀死,而后一支矮人军队将精灵们逐出了多瑞亚斯。辛葛的继承人迪奥在那之后回到了多瑞亚斯并继承了宝钻,然而费艾诺众子因此发动了攻击,并于第一纪元506年彻底摧毁了多瑞亚斯。然而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在那段时间中是否居住在多瑞亚斯并无定论。[请求来源]魔苟斯愤怒之战落败后,维拉宽恕了诺多。许多诺多就此返回蒙福之地,然而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选择留在中洲。她为什么选择逗留的原因众说纷纭。一种说法是她的自尊不允许她选择返回;但另一种说法是加拉德瑞尔由于领导了诺多的出奔因此不曾被宽恕。此外,她依然希望能有拥有一方领土。[请求来源]

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也许在林顿居住了一段时间。在第二纪元初他们翻越了蓝色山脉进入了埃利阿多。一些精灵跟随着他们,包括诺多、辛达以及绿精灵,之后又有游荡的精灵加入他们的队伍。他们在暮暗湖之畔停留了一段时间,那里的南方就是日后的夏尔。加拉徳瑞尔的女儿凯勒布莉安在那段时间诞生。

加拉徳瑞尔在那之后迅速意识到了东方有邪恶正在兴起,即使她并不清楚那是魔苟斯的副官索隆。她感到了驱逐那邪恶的责任,在第二纪元700年左右,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带领着她们的追随者们东行。他们在迷雾山脉脚下的埃瑞吉安安顿下来。

由于辛葛被杀和多瑞亚斯被毁的记忆,凯勒博恩不信任任何矮人。但是加拉徳瑞尔意识到,中洲的所有种族必须齐心协力抵抗逐日滋长的邪恶,而她深知矮人都是无畏的战士。加拉徳瑞尔亦十分仰慕矮人的锻造技艺。她曾经在维拉中的伟大工匠奥力手下学习,她的诺多族人亦以心灵手巧著称。在埃瑞吉安的诸多诺多工匠中,最著名的是凯勒布林博。他们同卡扎督姆的矮人关系友好,彼此之间常有贸易往来。

居住在埃瑞吉安期间,加拉徳瑞尔逐渐了解到迷雾山脉另一端的洛丝罗瑞恩。那里居住着木精灵——他们在远古的大迁徙中改变了主意,不曾前往蒙福之地。

大约在第二纪元1200年左右,精心伪装的索隆来到了埃瑞吉安。他声称自己是维拉的使者,自称为天赋宗师安那塔。他骗取了凯勒布林博和精灵工匠们的信任,秘密传授他们新的工艺——然而,加拉徳瑞尔对此一无所知。据说,她并不信任安那塔,然而无人知晓她为什么纵容他留在埃瑞吉安。

在另一个版本的故事中,凯勒布林博在索隆的怂恿下独揽大权,而加拉徳瑞尔则在第二纪元1350年 - 1400年间前往洛丝罗瑞恩。而另一个版本中,他们直到第二纪元1697年埃瑞吉安沦陷后才离开那里,通过卡扎督姆前往洛丝罗瑞恩。

精灵工匠在第二纪元1500年左右开始打造力量之戒,然而索隆背着精灵秘密打造了统御众戒的魔戒。直到此时,精灵们才发现自己被欺骗了。据说凯勒布林博曾于第二纪元1693年向加拉徳瑞尔咨询,应该如何处置没有受到索伦污染的精灵三戒。他们无法摧毁自己打造的戒指,于是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布林博决定将三戒藏匿起来:只要索伦仍旧持有魔戒,就绝不使用精灵三戒的力量。加拉德瑞尔于此时得到了能雅,水之戒。

后来,索隆对精灵发动了战争,凯勒博恩率军突围。埃尔隆德前来援救凯勒布林博,却终因寡不敌众而被击退。埃瑞吉安于第二纪元1697年沦陷,伟大的工匠凯勒布林博就此陨落。

埃瑞吉安陷落后,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在洛丝罗瑞恩停留了一段时间,但他们当时还不是洛丝罗瑞恩的统治者。彼时洛丝罗瑞恩之王乃是阿姆狄尔,他于第二纪元末的达戈拉德之战中战死,而王位传给了他的儿子阿姆洛斯

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离开洛丝罗瑞恩之后,在幽谷居住了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幽谷的领主埃尔隆德与他们的女儿凯勒布莉安坠入了爱河。根据一个版本的传说,加拉徳瑞尔对海洋的向往日益强烈,遂与家人离开了幽谷,南迁至贝尔法拉斯湾沿岸。那里是“精灵港口”埃蒂尔泷德的所在地。

第三纪元与魔戒大战

加拉德瑞尔之镜 byPeter Xavier Price

埃尔隆德与凯勒布莉安在第三纪元109年成婚,他们育有三个孩子。双生子埃尔拉丹埃洛希尔出生于第三纪元130年,而女儿凯勒布莉安出生于第三纪元241年

第三纪元中,加拉徳瑞尔意识到了邪恶势力的逐渐滋长。大约在第三纪元1100年,一股名为死灵法师的邪恶势力建立了多古尔都要塞,与洛丝罗瑞恩隔着安都因河遥向对望。据说加拉徳瑞尔和凯勒博恩曾拜访洛丝罗瑞恩,加强那里的防御,以对抗多古尔都,并调查死灵法师真实身份。不久,他们就回到幽谷。

第三纪元1980年,卡扎督姆的炎魔苏醒,洛丝罗瑞恩面临着更大的威胁。矮人们逃离了这个地下王国,此地逐渐变成了被称为墨瑞亚的邪恶之地。次年,阿姆洛斯的恋人宁洛德尔逃离了洛丝罗瑞恩,阿姆洛斯尾随她离开,最终身死于海上。洛丝罗瑞恩的居民失去了领袖,于是凯勒博恩与加拉徳瑞尔再次回到这里,在第三纪元1981年成为洛丝罗瑞恩的领主和夫人。

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居住于卡拉斯加拉松,“群树之城”,他们的住宅建造了瑁珑树的枝干之上。加拉徳瑞尔是第一位在洛丝罗瑞恩种下瑁珑种子的精灵。这些有着金色树叶的树木在她的关怀下茁壮的成长,而洛丝罗瑞恩从此以金色森林之名著称。

加拉徳瑞尔在卡拉斯加拉松的南坡中有一树篱围起来的花园,园中无树,那里放置着她的水镜。加拉徳瑞尔之镜是一个置于底座之上的银盆,她用流过山谷的溪水将之注满。加拉徳瑞尔可以命令水镜显示特定的图景,它亦可以自动展示过去、现在以及可能的未来。

第三纪元2060年,加拉徳瑞尔和其他智者们就怀疑,多古尔都的邪恶势力很可能是卷土重来的索隆。虽然索隆在最后联盟之战中被击败,他的至尊魔戒被夺走,但是魔戒并没有被摧毁,因此他的灵魂存活了下来。

灰袍甘道夫第三纪元2063年前往多古尔都调查,但是索伦早已逃离了那里。在第三纪元2460年索伦回到多古尔都。在第三纪元2463年,加拉徳瑞尔召集精灵领袖和巫师们组成了白道会。她本希望甘道夫担任议会的领袖,然而白袍萨茹曼却取而代之。

第三纪元2509年,加拉徳瑞尔的女儿凯勒布莉安越过迷雾山脉前往洛丝罗瑞恩的途中,在红角门被半兽人捕获。在她的儿子埃尔拉丹与埃洛希尔救出她之前,她经受了可怕的折磨和伤害。凯勒布莉安深深为恐怖的记忆所扰,她在第三纪元2510年决定离开中洲,渡海前往蒙福之地。

第三纪元2851年,甘道夫警告白道会,他已确定多古尔都的势力就是索隆,并督促他们尽快进攻多古尔都。然而萨茹曼驳回了他的意见,声称他相信魔戒已经被冲入大海,失去那戒指的索隆无法重塑他的力量。而事实上,他是希望自己得到魔戒。

第三纪元2941年,白道会出兵进攻多古尔都。然而索隆对此早有准备,并及时的逃离。他回到了魔多,派出可哈穆尔率领那兹古尔夺回多古尔都。白道会的最后一次会议召开于第三纪元2953年

加拉徳瑞尔仍然对索隆保持着警惕,她在思维中与他斗争。她能够感知到索隆的企图,尤其是其中涉及精灵的部分,而她的思想并不能为索伦所窥视。加拉徳瑞尔意识到洛丝罗瑞恩是一个战略要冲,可以阻止索隆的势力越过安都因河。因此,她用能雅的力量保卫着王国的边界。

第三纪元3018年的十二月,加拉徳瑞尔的外孙埃尔拉丹与埃洛希尔来到了洛丝罗瑞恩。他们告诉她,至尊戒已然被一位名为弗罗多·巴金斯的霍比特人带到了幽谷,他志愿将那戒指带到末日山并摧毁它。

弗罗多于第三纪元3019年1月抵达洛丝罗瑞恩,陪伴他的是阿拉贡率领的护戒远征队。阿拉贡乃是加拉徳瑞尔之友,并曾与她的外孙女阿尔玟订婚。加拉徳瑞尔知道甘道夫亦随魔戒同盟,但是感知不到他的存在。当得知甘道夫与墨瑞亚炎魔同归于尽后,凯勒博恩大为震怒。他指责巴林率领矮人们进行的探险唤醒了地底的炎魔,并对之前的欢迎表示后悔,这尤其针对矮人吉姆利。然而加拉徳瑞尔用矮人语安慰了吉姆利,他因此而对她的美丽与善良深表折服。

随后,加拉徳瑞尔考验了每位队员的决心。当她深深地注视着他们的眼眸,他们感到自己被赋予了两种选择: 继续完成此行的任务,亦或是转而追求自己所最渴望的东西。加拉徳瑞尔的目光在魔戒的持有者身上停留了极长的时间,她从弗罗多的身上看到了勇气和智慧。因此,她给予了佛罗多使用水镜的机会,她也清楚他在其中看到了她与之持久战斗的索隆的魔眼。

作为另一枚力量之戒的持有者,加拉徳瑞尔深知弗罗多的重担。而弗罗多也看到了加拉徳瑞尔指间的能雅。加拉徳瑞尔告诉弗罗多,如果魔戒被摧毁,三戒也将失去力量,而他们带来的也将逐渐消退。

而后,弗罗多提议将戒指给予她。加拉徳瑞尔思考了良久,然而他的经历给予了她智慧,并令她成功地拒绝了那戒指的诱惑,因她深知,即使她最初保有善意,最终会被腐蚀成一位暴君。

加拉徳瑞尔明白,精灵在中洲的时光已然接近尾声,而人类的时代已经到来。她放弃了她的自傲以及支持着她来此的对于力量的渴望,并接受了她的命运。

当魔戒远征队离开洛丝罗瑞恩之时,加拉徳瑞尔将礼物赠予每一位成员。她将名为“埃莱萨”的绿宝石给予了阿拉贡,那是甘道夫留在她处的珍宝。山姆怀斯·甘姆吉得到了一枚瑁珑的种子和一捧来自她的花园的泥土。他在之后以此治愈了魔戒大战中夏尔的伤毁。

加拉徳瑞尔讯问了吉姆利他渴望着什么,而矮人求取了她的一束头发——而她给予了他三束——这实际上是无比珍贵的礼物,因为她在多前拒绝了伯父费艾诺同样的请求。

加拉徳瑞尔为弗罗多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在水晶瓶中注入了魔镜的水流,在其中灌注了埃兰迪尔之星的光芒,因精灵宝钻的缘故而格外光彩夺目。

在那之后,她歌唱了一首离别的歌。在她的歌声中,她倾诉了她对于弗罗多的祝福,希望他能够在蒙福之地中得到平安与治愈。

加拉徳瑞尔预言甘道夫将回归他们的队伍,所以她请求风王格怀希尔寻找他。那大鹰在银齿峰的尖峰之上找到了他并将他带到洛丝罗瑞恩。甘道夫在死亡之后又被一如送回,以完成他的任务。加拉徳瑞尔赠他白袍,以与他现在的身份相符合,因他已取代了叛变的萨茹曼成为了巫师之首。

在三月间,多古尔都方面的军队曾前后三次袭击洛丝罗瑞恩,然而由于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力量,他们的进攻全部以失败告终。在魔戒被销毁,索隆的王国陷落之后,凯勒博恩带领着他的军队跨过了大河并占领了多尔古都。加拉徳瑞尔推倒了那要塞的高墙,而黑森林的邪恶也终于被扫清。

仲夏之日,加拉徳瑞尔启程前往米那斯提力斯参加阿尔玟与阿拉贡的婚礼。而后,加拉徳瑞尔又出席了洛汗希奥顿王的葬礼。在她回家的路途中,她在艾森加德稍作停留,因着树须正在那里看守萨茹曼。加拉徳瑞尔已经多年不曾见到恩特,而这也将是他们在中洲的最后一次会面了。尽管,当阿尔达的形貌再一次改变后,他们仍有可能重逢。

加拉徳瑞尔随后便与阿拉贡道别,并这样说道:

“精灵宝石,你穿过黑暗,愿望得偿,如今拥有你所渴望的一切。善用你的年日!”[6]

她与凯勒博恩随甘道夫, 埃尔隆德, 以及霍比特人人们继续北行。在路途上,他们遇到了萨茹曼,而加拉徳瑞尔告诉他,他仍有机会悔改,却被他拒绝。

在与埃尔隆德和甘道夫分别之前,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曾一同回忆他们在中洲即将到达尽头的时光。他们以思维交流,并不需要付诸以语言。而后,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越过红角门并回转洛丝罗瑞恩。他们只在那里停留了两年。

第三纪元3021年,加拉徳瑞尔与凯勒博恩再次分别,他决定在中洲停留一段时光,然而加拉徳瑞尔在中洲的日子已然结束。无论加拉徳瑞尔是被维拉所禁止亦或是出于自傲拒绝了他们的宽恕,她都已因她与索隆的对抗和抵御了魔戒的种种功绩而得到了救赎。而如今,也在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她回到蒙福之地了,而她也终于能够踏上故土。

加拉徳瑞尔与埃尔隆德同行并在夏尔遇到了弗罗多。正如她期望的那样,弗罗多被允许与他们一同航向西方。他们来到了灰港,而甘道夫早已在那里等候。在第三纪元3021年的九月二十九日,持戒者登上了一条能将他们带向蒙福之地的船。在那里,加拉徳瑞尔将与她的父母以及女儿团聚,而在不久的将来,她的丈夫凯勒博恩也将去往那里陪伴她。

姓名与称号

加拉德瑞尔Galadriel)意为“头戴璀璨花环为冕的少女”,来源于对她美丽的长发的赞颂。在辛达语中,galad意为光芒四射的,来源于意为“闪耀”的gal或者kal。riel意为“戴花环的少女”,来源于意为“缠绕,花环”的rig。这个名字是凯勒博恩赠予她的。[7][8]

加拉兹瑞尔Galadhriel):对于一些洛丝罗瑞恩以外的精灵来说,加拉德瑞尔如同传说。而加拉兹瑞尔来自对于这个名字的误拼,其中包含着galadh,意为“树”。[9]

阿尔塔瑞尔Altáriel)、阿尔塔瑞Alatárie):阿尔塔瑞尔乃是加拉德瑞尔的昆雅语版。在昆雅语中,alata与galad有着同样的含义,而这个名字的泰勒瑞语版则是阿拉塔瑞尔Alatáriel)。[7]

阿塔妮丝Artanis)是加拉德瑞尔的父名,被她的父亲菲纳芬在她出生时给予她。在昆雅语中,它意为“高贵的少女”。ar意为“高贵”而ta也同样意味着“高贵、高尚”。nis意为“少女”。[8][10]

奈尔玟Nerwen)是加拉德瑞尔的母名,意为“男子一般的少女”,预示着她的力量与不同寻常的身高。ner意为“男人”,wen意为“少女”。[8][11]

诺多族公主Lady of the Noldor):加拉德瑞尔乃诺多族的公主。

洛丝罗瑞恩的夫人Lady of Lothlórien)、罗瑞恩的夫人Lady of Lórien)、金色森林的夫人Lady of the Golden Wood)、森林夫人Lady of the Wood)、加拉德瑞尔女王Queen Galadriel):加拉德瑞尔被这样称呼是由于她统治着洛丝罗瑞恩的金色森林。

加拉兹民的夫人Lady of the Galadhrim):洛丝罗瑞恩的居民被称为加拉兹民。

白夫人White Lady):加拉德瑞尔拥有白皙的肤色并常穿着白色的服饰,而她的身边总是闪耀着白色的光芒。这个名字也与黑暗魔君相对立,而后者正是她所对抗的敌人。

魔法夫人Mistress of Magic):加拉德瑞尔被法拉米尔称为魔法夫人。[12]

金色森林里的女巫Sorceress of the Golden Wood):佞舌格里马称加拉德瑞尔为金色森林里的女巫,诬蔑她编织了欺骗的罗网。

家谱

父辈

最终版本

菲纳芬
生于双树纪元1230年

埃雅玟
生于双树纪元

芬罗德
双树纪元1300年 - 第一纪元465年
 
安格罗德
卒于第一纪元455年
 
埃尔达罗提
生于双树纪元
 
艾格诺尔
卒于第一纪元455年
 
加拉德瑞尔
生于双树纪元1362年
 
凯勒博恩
生卒年不详

欧洛德瑞斯
卒于第一纪元495年

加尔德瑞尔的后裔

吉尔-加拉德
卒于第二纪元3441年
 
芬杜伊拉丝
卒于第一纪元495年

精灵宝钻版本[2][13]

菲纳芬

埃雅玟

芬罗德
 
欧洛德瑞斯
 
安格罗德
 
艾格诺尔
 
加拉德瑞尔
 
凯勒博恩

芬杜伊拉丝

后代

后代

凯勒博恩
 
加拉德瑞尔
 
埃雅仁迪尔
 
埃尔汶

凯勒布莉安
 
埃尔隆德

埃尔洛斯

埃洛希尔
 
埃尔拉丹
 
阿尔玟
 
阿拉贡

埃尔达瑞安
 
至少两个女儿

引用与注释

  1. J.R.R. Tolkien, Christopher Tolkien (ed.), Morgoth's Ring, "Part Two. The Annals of Aman: Commentary on the fourth section of the Annals of Aman", p. 106
  2. 2.0 2.1 2.2 在《精灵宝钻》中,欧洛德瑞斯被处理为菲纳芬的次子,芬罗德的弟弟,安格罗德艾格诺尔加拉德瑞尔的哥哥。然而在《精灵宝钻》出版后,编辑者克里斯托弗·托尔金勘定欧洛德瑞斯为安格罗德之子。这是其父亦即作者J.R.R. 托尔金的最终版本。
  3. 3.0 3.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九章,诺多族的出奔。
  4.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三章,诺多族回到中洲。
  5. 5.0 5.1 精灵宝钻精灵宝钻征战史-第十五章,诺多族在贝烈瑞安德。
  6. 魔戒III-王者归来卷VI-第六章,离别众人。
  7. 7.0 7.1 精灵宝钻附录-附录四,昆雅语和辛达语名词的组成要素。
  8. 8.0 8.1 8.2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四章,加拉德瑞尔与凯勒博恩的历史。
  9. 未完的传说第二辑-第一章,努门诺尔岛国概况。
  10. The History of Middle-earth, vol. V, The Lost Road and Other Writings: "The Etymologies,"
  12. 魔戒II-双塔殊途卷IV-第五章,西方之窗。
  13. 在《精灵宝钻》中,吉尔-加拉德被处理为芬巩之子,然而在《精灵宝钻》出版后,编辑者克里斯托弗·托尔金表示这是一个编辑失误,并不是其父亦即作者J.R.R. 托尔金对吉尔-加拉德这一角色的最终定位。托尔金最终设定吉尔-加拉德为欧洛德瑞斯之子——后者与此同时被设定为安格罗德之子,而非《精灵宝钻》中菲纳芬之子。然而这种亲缘关系的改变会产生巨大影响,需要对已完成的文字做相当可观的修正。
本词条部分内容来自 Tolkien GatewayGaladriel 词条。本维基基于 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分享其内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