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加斯特与动物 - Ron Chironna

凯尔瓦Kelvar),是指自然界中会移动的生物,也就是动物。它和扎根不动的欧尔瓦、也就是植物相对。

历史

凯尔瓦由维丽雅凡娜创造于阿尔达之春时期。当雅凡娜播撒的植物种子开始萌芽,动物也出现在阿尔达世界,它们在草原上、在河流和湖泊里安居,在林荫下游荡。动物中,鸟类出现得最晚。[1]

然而,米尔寇荼毒了阿尔达之春,使许多野兽长出锐角和獠牙,变成自相残杀的怪物;随后,他更是摧毁了两盏巨灯,使阿尔达之春终结。两盏巨灯的毁灭让阿尔达丧失了光源,于是雅凡娜使许多生物陷入沉睡,在沉睡中,它们不会衰朽,可以等待光明重新来临时苏醒。在双圣树之光照耀的阿门洲,动物得以正常生活,而在黑暗的中洲,时有米尔寇的邪恶野兽出没,欧洛米经常去猎杀它们。这种情况持续到太阳月亮的诞生。[2][3]

某些神灵会取用动物的形体。例如,曼威的宫殿伊尔玛林中总有取鹰隼形体的神灵飞翔来往,通报世界各地的动向。[2]

名字与词源

凯尔瓦(Kelvar)可能是一个昆雅语词汇,意为“动物,会动的生物”。它可能源于词根KEL-(“走,跑”)。其他表示动物的词汇还有昆雅语中的laman辛达语中的lavan(均仅指四足走兽)。[4]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