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组织Conspirators),由梅里阿道克·白兰地鹿发起,成员包括梅里、皮平山姆“小胖”博尔杰。他们自称“共谋组织”,主要活动为刺探弗罗多·巴金斯的活动并在恰当的时候给予援助。

一切始于第三纪元3000年,梅里偶然看到比尔博为躲开萨克维尔-巴金斯家的人凭空消失了。彼时年纪尚幼的梅里大为吃惊,躲起来偷看到比尔博再次现身,并把一样金色的东西塞进口袋里。此后梅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刺探比尔博的秘密,甚至偷看了比尔博的秘密日记。在比尔博的日记里,梅里得知了魔戒的存在。但是他谨慎地保守着这个秘密,只是一直观察着比尔博的行动。

第三纪元3001年,比尔博在他的111岁生日宴会上凭空消失并就此离开夏尔。梅里对此有所察觉并断定弗罗多可能有一天也会同样离开。到第三纪元3018年4月,梅里注意到弗罗多有离开的打算——他在告别所有熟悉的地方、和甘道夫密谈、卖掉袋底洞。于是他发起了“共谋组织”,把知晓的秘密分享给了三位伙伴。“共谋组织”将山姆封为“头号调查员”。

克里克洼,弗罗多准备告诉他的朋友们自己即将离开夏尔的时候,才震惊地得知他们已经知道了。梅里告诉了他有关“共谋组织”的一切,并表示愿意和他同行。梅里为此行准备好了行李与小马,弗雷德加留在克里克洼,做出弗罗多还住在那里的假象,与此同时弗罗多、山姆、梅里和皮平秘密出发,穿行老林子前往布理

若非“共谋组织”的准备和帮助,弗罗多很可能在尚未离开夏尔时就被黑骑手抓到。[1]

来源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