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 92 号
信件信息
收信人 克里斯托弗·托尔金
写信人 J.R.R.托尔金
写信时间 1944年12月18日

信件92号(Letter 92),由托尔金亲笔,被收录在《托尔金书信集》当中。

摘要

托尔金对他儿子留在皇家空军感到惋惜,他认为皇家空军是现代的摩洛克神(意思是说,是一个需要付出昂贵牺牲的机构)。他说,他的愿望落空了,他仍然害怕“战机”。[1]

然后他讨论了刘易斯和他自己的写作计划。当时他们都在写作,并考虑一起写一本书。[2]
1994年12月18日,当《魔戒》已经到了后来为《双塔殊途》的收尾阶段(且卷五的开篇已经写下数页的“米那斯提力斯”和“洛汗大军集结”),托尔金写信(信件92号)告诉克里斯托弗,那天他和C.S.刘易斯见了面:

他正在酝酿他的第四(或者第五?)部小说,且很可能与我的(第三部小说的模糊构思)相碰。近来我(经由《贝奥武甫》以及我可能已经写过的资源)萌生了许多关于史前时期的新想法,且打算将其用于我所开启的长期搁置的时间旅行故事。C.S.L正计划一个关于赛斯和该隐的传人的故事。

他的话令人费解;但从“与我的相碰”看来,他的意思当然是说他们的书的主题相当接近。[3]

扩展阅读

引用和注释

  1. 当托尔金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作战时,飞机被用来打击战壕中的部队。尽管飞机的角色到1944年已经发生了变化,托尔金仍然将他们归于“特别恐怖”。
  2. 他们正在写什么书还不太清楚。卡彭特和克里斯托弗·托尔金认为刘易斯推荐了《狮子、女巫与魔衣柜》,托尔金推荐了《概念社文集》。他们计划一起写的书《语言与自然(Language and Nature)》从未出版。
  3. The History of Middle-earth Volume IX-Sauron DefeatedPart Two: The Notion Club Papers, I. Introduction
0.0
0人评价
avatar